混亂的馬克思社會五形態學說

作者:安哲 發表:2011-05-25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克思主義認為人類社會經歷了原始社會、奴隸社會、封建社會、資本主義社會,最後將進入共產主義社會。資本主義社會是後一個階級社會與剝削制的社會,而共產主義社會將是實現消滅私有制、無剝削無階級的社會,這也是是共產黨最終的奮鬥目標。

時代發展到了今天,世界共產主義運動早已是昨日黃花,中共這個政權亦走向了最後的崩潰和解體,中共黨員中已經沒有幾個真正信奉什麼「共產主義」理想,但至今中共還是靠著共產意識形態愚民治國,馬列學說依然在中國大行其道,因此很有必要分析一下馬克思這個社會五形態學說,還原歷史真相,讓中國人對馬克思的邪說有一個清醒的認識和判斷。

先說說原始社會,按照唯物論和進化論的觀點,原始社會是人類發展最早期的階段,生產力水平低下,人們思維簡單,使用著石製的工具。但單探究中華文化就會發現,事實遠非如此,比如《河圖》、《洛書》、《易經》、《黃帝內經》等這些典籍都是所謂的原始社會遺留下來的,這些典籍裡包含了非常豐富的關於宇宙、人體等方面的認知和學說,而且認識的高度遠遠高於我們現代的人。對於上古的人類究竟是如何生活的,其實我們知道的很少很少,這些怎可簡單的用「原始」的觀念籠統和混亂的去審視呢,這是馬克思無神論腦袋的第一個破綻。

奴隸社會,先說說所謂的奴隸就是人身不自由的人,其人可以被作為商品來買賣,買奴隸的目的是為了讓他(她)幹活,比較極端的做法就是任意的殺戮這些奴隸。可以看到,這種有奴隸主和奴隸的社會實際上從其產生開始一直延續到了近代,但從來沒有做為一個獨立的社會形態而存在過,它一直是隸屬於一定的社會形態內的各種複雜人身關係之中,直到民主革命成功後,在法律上保障每個人的平等與人權時才正式廢除,美國也是在19世紀後半頁以後才逐漸廢除了奴隸制,可見奴隸制並不是一種社會形態,只是表示一種人身關係。

就算有奴隸制社會,按照歷史邏輯,發展下來應該是地主農民社會,但馬克思卻提出了所謂封建社會的概念,並沒遵守邏輯一致性的原則。所謂封建,實際是國家的管理制度,顧名思義,分封建制也,就是把全國土地按照遠近距離分給國王的親屬或近臣,由受封者作為諸侯公爵來治理的一種國家管理運作方式。我國的夏商周就是這樣的時期,以國都為中心向四周輻射,散落著各個受封諸侯的領地,諸侯的爵位可以世襲,因此,封地相當於是諸侯的私有財產,諸侯要向國王交納一定的賦稅,在國家有戰事時要出人出錢。這種管理國家的方式下權力控制相對比較鬆散,因此諸侯國之間也不斷會有紛爭戰亂,有時諸侯坐大甚至威脅宗主國的安全。周朝800年的歷史變遷可以為我們提供這方面深入思考的詳細史料。

而秦始皇統一中國後,中國進入了君主帝制(專制)時期,在國家管理方式上廢除分封制採取郡縣制,從中央到地方以三級行政機構垂直管理,下級向上級負責,構成金字塔式的權力結構。其特點如下:

郡和縣由皇帝派出的地方官員管理,地方官負責處理轄地內的一切事務;地方官職位不固定,隨著政績的好壞而或陞官或降級、革職;官員上任的地方也不固定,今年在甲地任職,過幾年可能調任乙地;地方官卸任後的職位更不可為其子孫世襲,而是由國家以一定的方式選派合格的人來繼任。

中共把中國兩千年君主帝制(專制)社會說成是封建社會,實際就是為了生搬硬套馬克思的社會發展學說,可歷史的事實是,中國在秦始皇以後就沒有整體的封建制度了。

資本主義,它和前面的人身依附關係、國家管理制度沒有邏輯線索上的必然聯繫,卻被馬克思描述為人類社會發展的第四個階段。資本主義,至今也沒有準確定義,一般而言指的是一種經濟學或經濟社會學的制度,在這樣的制度下絕大部分的生產資料都歸私人所有,並藉助雇佣勞動的手段以生產工具創造利潤。在這種制度裡,商品和服務藉助貨幣在自由市場裡流通。投資的決定由私人進行,生產和銷售主要由公司和工商業控制並互相競爭,依照各自的利益採取行動。馬克思認為人類社會的一切不公的原因是私有制,要達到人類社會的絕對公平,就要消滅私有制。現代的英國從1642年發動清教革命,建立民主政治制度以來,國家已經運行了近370年;美國於1777年11月通過了《邦聯條例》,確立了當今的國體以來,國家也運轉了近234年。美英兩國實行的是以私有制為主體的資本主義制度,兩國在當今世界的地位是不言而喻的,兩國長治久安的發展恰恰不就證明私有制有強大的生命力和合理性嗎?把人類社會所謂的不公平,簡單的歸咎於私有制,實際是馬克思為其暴力推翻文明社會尋找根據和腳注,是為了販賣其「階級鬥爭」私貨而鼓噪。

共產主義,這只是馬克思政治哲學的一個理論觀點,是馬克思畫的一張大餅而已。現今的共產主義奉馬克思、恩格斯思想為基本思想,共產主義主張消滅私有產權,並建立一個沒有階級制度、沒有國家和政府,並且進行集體生產的社會。共產主義設想未來的所有階級社會將最終過渡成為共產主義的無階級社會。共產主義思想的實行上,需要每人有高度發達的集體主義思想。

從上面的描述,就可看到,共產主義只是一種理論猜想罷了。在社會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扮演不同的角色,一個人可以是官員、可以是父親、可以是地主但也可以是老師。所謂的地主階級、資本家階級其實根本就不存在,這只為了學術研究,而高度抽象化了的學術概念,人類社會根本不是通過所謂的階級鬥爭發展的,推動社會的發展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文化、宗教、政治、軍事等等。馬克思確立的一系列的概念是混亂的和片面的,在這樣的理論基礎上又怎麼就能推導出個科學共產主義呢?

所以,馬克思的社會五形態理論,漏洞百出,內在邏輯十分混亂。而中共這個反人類的邪黨,它是靠著馬克思邪惡的理論建立起來的,為了維護它的統治,中共就要利用共產意識形態不停的去欺騙和愚弄普通民眾,讓人們相信它的所作所為都是科學的,都是符合社會發展潮流和規律的,如果中間發生了什麼問題,那也是發展中的問題,最終會走向世界大同。

因此,中國人只有認清中共的欺騙本質,才能擺脫中共對中國人思想的附體,脫離中共讓我們從拒絕接受馬克思的邪說開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