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與中共舊畫PK後 我驚訝發現...(組圖)

作者:蘇明育 發表:2011-05-25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分別去看民國的舊畫和中共建政後的舊畫,可能只是單純覺得畫風不同,但若把這些畫放在一起去比較,找出的差異就不只一個。人家也說一位畫家的內心如何能從其作品中反應出來,但這兩類畫前後相差不過沒多久,又是同一塊土地生長出來的,作品之差別卻已判若兩個世界的產物。

先從畫的內容來看,民國時期的畫多半都是廣告為主,那時雖然仍是動亂的時代,不過從畫中卻難以感受到,更多顯示出的反而是一股社會成長的力量。反觀中共的宣傳畫,充斥的全是為政治所利用,不是打就是殺,再配上可怕的標語,不難想像當時土地上都發生哪些驚天動地的事。

再從色彩來說,民國時期的畫用色豐富且細膩,也十分柔和,看起來很舒服。而中共的宣傳畫,看起來就單調許多,更可怕的是一片紅。也許表面看似要表逹在「紅太陽」照耀下,全國「喜洋洋」,但恐怕骨子裡是因已啫血成性,把畫都變成了一片血色,還要越多越好。

最後看畫裡的人物,在民國時期,那女性在畫家筆下,雖說沒沉魚落雁之貌,但也個個唇紅齒白,身材玲瓏有緻,有些甚致散發出淡雅脫俗的韻味。小孩也呈現出該有的天真,十分討喜。那再看看中共宣傳畫裡的人物吧,不曉得是被詛咒了,或是吃了什麼,每個人都殺氣騰騰。女性看起來不旦目露凶光,還虎背熊腰,女人的味道完全喪失。小孩也失去該有的童真,畫中為其配上紅領巾和「紅寶書」後,就像要立刻站起來高喊「打倒我爹娘」一樣。

做了這些比較,只想問:中共到底都把人變成什麼了啊?!

民國時期的畫:

中共的宣傳畫: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