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近 當局打壓網路異見

發表:2011-05-26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臨近六四事件22週年,安徽網民及維權人士被國保傳喚或約談,他們均遭警告,這段時間不淮網上發表政治帖,或繼續維權活動,否則會被關押。

安徽網民Flypig表示,上週三,一名國保及數名公安到他家,手上拿著攝影機到處拍,並把家中電腦帶走,然後出示刑事傳喚證,寫著「涉嫌網路傳播有害訊息」,然後把他帶到蚌阜公安局,傳喚大約4、5小時後獲釋。有關人員僅提到他在推特發言較激烈,但具體沒說內容。

Flypig又指,公安曾警告他,這段時間要老實一點,否則會把他關起來,並要求他在網上不要發政治帖。Flypig表示,有關人員沒有明說,但有向他暗示,他認為傳喚跟臨近六四週年有關,去年他沒有什麼事,今年開始被國保盯上,還有其他網民被約談。

他說:這個事我個人感覺跟六四有關係,每年六四的話,他們會找一些人出去旅遊或控制起來,軟禁在家都是有的。

安徽另一名網民指,上周遭兩名國保約談,受到嚴厲警告,並開始嚴密監視,這兩天,寓所樓下有兩個人盯著其行蹤。

廈門不願透露名字網民指,臨近六四週年,他感覺網路被當局加強控制,使用QQ或微跟平時不一樣,有人在監視網上言論,近日他看見微博上有人貼出八九年六四時期的照片,不到半小時被刪掉。該名網民又指,近日,網警使用更高技術限制微博的敏感帖讓外界看見,另外,有關六四的關鍵詞都沒法發到微博上。

他說:現在我們如果在微博上發帖,馬上便刪掉,那個有關八九年時候的帖,刪掉轉貼就刪掉。現在我聽他們說,一般某一個人發帖子,你自己看得到內容,其實你並不知道別人是看不見的。

除網民就六四被傳喚,維權人士被警告近日不淮維權。安徽維權人士李文革表示,兩週前,他跟錢進家人到懷遠精神病院探望,事後被禹會國保大隊約談,被三名國保做筆録,詢問看錢進情況,警告近日不能去看錢進,否則會對他採取措施,期間不要上推特。另外,不淮離開蚌阜,離開也要匯報。暫時家門外未有人站崗,預料幾天後會發生。

他說:然後就說,以後不允許再去,否則對我採取措施。六四期間最好不上推特,但我沒答應。這段時間不淮出,去出去也要匯報。

另外,去年6月4日曾穿白衣悼念的北大副教授夏業良,週二在推特上指,近日被有關部門約談,要求他不要接受採訪、不要聚會及在敏感日子不要穿白衣服。他並指當局在晚上不斷用電話騷擾他,為此,他感到憤怒,並表示再有電話騷擾,他會反其道而行。

夏業良在新浪微博發表這段文字後巳被刪掉,至今沒有新留言。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