窘了!越軍拿著中國的資源和共軍對戰(圖)

越南戰壕前的大米

作者:李美蓮 發表:2011-05-26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越戰爭時中國軍隊戰俘照片,一個連隊整體投降。(網路圖片)

1981年盛夏的一天,天氣悶熱,剛吃過晚飯,鄰居們三三兩兩跑到樓下乘涼,見面寒暄幾句後,就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聊著聊著,一位曾經親身參加過1979年對越南「自衛反擊戰」的老兵給我講述了下面的故事:

一次,他所在的連與另一個連一起攻佔越軍的一個山頭,山頭上碉堡林立連同戰壕形成一個有機的防護群,山頭上數十挺輕重機槍打打停停,一色的點射,就是不打連發,每次都是三發點射,但是精準至極,彈無虛發,兩個連損兵折將,傷亡很大,也沒把山頭攻下。

因為當時越南剛和美國打完仗,越軍士兵經過長期的戰爭洗禮,個個驍勇善戰,槍法極準,又佔地利之勢,加上越軍將漫長的中越邊境,滿山遍野都布上了各種各樣的地雷,多數是一種半個拳頭大小的塑料地雷,一旦觸雷腳或腿就廢了;而中共士兵多少年也未打過仗,士兵剛上戰場槍炮聲一響,兩腿發軟,行動遲緩,每走一步要不被地雷炸傷,要不被槍炮所傷,代價很大,另外,士兵行動遲緩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水土不服,不習慣越南潮濕的天氣和悶熱的氣候,士兵普遍爛檔,下身起著密密麻麻的小紅點,時間一長就爛了。因此,雖然仗著人多,但也毫無戰鬥力。數小時過後,中共軍隊竟然未得到半點便宜。

據那個老兵說在戰場上如果戰鬥非常慘烈,身邊有戰友頻頻中彈倒下時,還活著的士兵就不害怕了,因為當時的士兵都打紅了眼,實際上就是瘋了,再加上氣急敗壞的中共軍頭又調來兩個連,共一個團的兵力,集中各種火炮,在坦克車的掩護下終於在天黑之前將陣地攻下。

攻上山頭之後,士兵們驚奇地發現,滿山頭的工事除碉堡外,戰壕上面全是用寫有中國製造的裝滿大米或沙土的大米袋子建成,並且越軍所用一切武器彈藥均是和中共士兵所用相同,更使士兵們驚訝的是除幾十具越南男兵的屍體外,其中最後活著堅守的竟是八個越軍女兵,而她們用的是「打一槍,換個地方」的游擊戰術。士兵怎麼也不相信與一個團週旋近一個下午的才有幾十個人。

中國大米,中國武器,中國戰術,把中國士兵打得丟盔卸甲。

輸紅了眼的中共士兵將這八個女兵用刺刀活活挑死。這和電影《集結號》裡中共士兵打紅了眼後,槍殺俘虜的情節有些類似,只不過電影裡是用槍,而這是用刺刀。

他說士兵們望著山下同伴的屍體,看著滿山頭的中國大米,還有中國製造的各種武器,加上被幾十個人其中還有八個女兵打得如此之慘,真是氣急敗壞,羞辱難當……

大家看到這,可能會說,大米就大米唄,有啥了不起。是,現在談大米和當時談大米是兩個概念。1979年是中國剛剛搞完文化大革命,經濟一片混亂,人們吃的是每人每月27斤半的定量糧食,其中只有幾斤的大米、白面,天天吃的是玉米麵窩窩頭。當時的中國老百姓真的是吃不飽,穿不暖。

這意味著中國老百姓紮緊褲腰帶,餓著肚子把大米和武器給了越南與美國打仗,打完美國後,還有極多剩餘,反過來越南卻用來打中國,而且多到用大米修工事。

這位老兵接著說,越南和美國打仗時,中國不僅是出大米和武器給越南,還出了兵,並且是大建制的部隊,由楊得志和洪學智指揮,只不過穿的是越南的軍服----淺米黃色的。

另外這位老兵還描繪了79年「對越反擊戰」其它的一些事情,據說開始時,中國軍隊不殺婦女兒童,甚至還救助越南傷兵,但後來發現越南傷兵會時不時地拉響中共士兵身上的手榴彈,與其同歸於盡。越南是全民皆兵,婦女、十幾歲的孩子、甚至老太太都是精準的射手,他說後來中共士兵竟然像日本關東軍一樣搞起「燒光,殺光,搶光」的「三光政策」,見人就殺。

他還告訴我,戰場上新兵怕大炮,老兵怕機槍,尤其怕上面所談到的三發長點射。機槍,衝鋒鎗這種連發槍能打出點射的士兵都是身經百戰的,極會用槍的人,也說明此人心態很穩,遇上這樣的得趕快離他遠點。

那中共為什麼要打越南呢?是越南侵犯中國領土了嗎?非也!鄧小平決定要教訓這個共產小兄弟與越南推翻波爾布特政權有關。當時柬埔寨的波爾布特政權剛上臺就殺了國民的4分之1,那殺的就有中國僑民也有越南僑民,當中國僑民向中共領使館求救時,中共卻坐視不管;而當殺越南僑民時,越南就出兵將波爾布特政權推翻了。而柬共的波爾布特政權恰恰是中共扶持的。

老兵說,因此鄧小平就懷恨在心,決定報復,並且來個「圍魏救趙」之計,越南的精銳部隊在那邊打柬埔寨,這邊中共越過中越邊境,對越南突然襲擊,一直打到越南首都河內方才作罷。這就是1979年中共打越南的真正原因。

老兵說,鄧小平當時打這場戰爭還有一個附帶的目的就是用這場戰爭練兵,因此每一場小局部戰鬥結束後,馬上這批部隊就被撤下前線,換上另一批部隊,因此士兵毫無經驗可談,每次戰鬥都是新兵,這也是造成部隊傷亡過大,沒有戰鬥力的原因。

他最後說,幾十個人就把我們全團打得這麼慘,要是真正和越南的精銳部隊較量,最後誰輸誰贏,打到什麼時候還說不定呢。

三十年後的2009年1月7日,數以萬計的柬埔寨人聚集在金邊的國家奧林匹克運動場內,慶祝柬埔寨脫離紅高棉統治30週年。首相洪森出席了這場盛會。柬埔寨參議員主席謝辛在致詞時表示,這個紀念日標誌著「柬埔寨歷史中最黑暗的一頁」已告一段落。謝辛特別感謝越南「拯救了柬埔寨」,但對中國隻字未提。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