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撫州三連爆 7人受傷2人死亡 (圖)

發表:2011-05-26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5月26日,江西撫州臨川區政府、信訪局、檢察院,三地同時發生爆炸,官方媒體報導事件原因是一農民對處理其案件的方式不滿(網路)


三起爆炸的發生時間相距約10分鐘(看中國配圖)


臨川區行政中心樓停車場被炸車輛(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26日上午9點,江西撫州臨川區政府、信訪局、檢察院,三地同時爆炸,目前區政府死兩人,死傷人數仍有可能上升,中宣部已經下達了必須以新華社通稿為準的報導禁令,新華社引述當地官方消息稱,爆炸原因是「該市一農民對其正在審理中的一案件不滿所為」,這兩年撫州新聞頻發,宜黃拆遷自焚和唱凱決堤均發於此。

當地消息稱,上午9點18分,撫州市檢察院內停車場,發生汽車爆炸,9點29分,臨川區行政中心西樓一樓發生爆炸,9點45分,臨川區藥監局大樓旁邊汽車爆炸。「現場有車被炸飛,附近屋子的玻璃被炸碎」。

官方稱,截至中午,已造成5人受傷。中新社下午三點多的報導引述當地警方消息稱,截至14時,爆炸案有4人重傷,3人輕傷,重傷人員中其中一人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在現場清理中,發現一具男屍,身份正在核實中。

自稱當時正在現場的網友「範俊松」在其個人微薄客上描述說,「爆炸之前在附近,離政府大樓有200多米遠。突然聽見轟的一聲,地面都震動了。抬頭看見有好大的煙跟電視上的原子彈一樣,以為是起火了,這時候我跟著10來個人跑過來,政府樓後面,回想當時那個人的慘啊,他躺在地上,渾身是血,衣服頭髮都被燒光了。」

「範俊松」又描述說,「在第一次爆炸的時候半小時後又發生了第二次爆炸,當時一個工作人員跑出來的時候手被炸斷,直接掉在地上,當時就暈過去了。」

中新社的報導說,第一次爆炸發生在撫州市檢察院內,炸毀了三輛汽車,爆炸威力巨大,周邊房子的玻璃也都被震碎。第二次爆炸發生在臨川區政府大樓地下車庫門口,爆炸威力更加巨大,汽車零部件都被炸到100多米以外,政府大樓二、三層窗戶框架被炸落。第三次爆炸時間在9點40分左右,威力不如第二次巨大。

案發後,當地警方封鎖了現場。交警對這兩處爆炸現場路段實行了臨時管制,撫州市南川路臨川區政府附近300米的道路,雙向全部封閉。

有多家江西當地媒體的記者稱,在現場採訪時,受到警察暴力阻攔,有的被搶走採訪本、手機;有的被沒收相機,交還後,相機中的照片已被刪除。

下午,中宣部下午緊急向各地媒體發出禁令,要求採用新華社通稿,禁止其前往撫州採訪,當地政府則宣布,將在下午四點,在一家「夢湖賓館」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此案的相關情況。

今天,此事成為中國微博客上討論的焦點話題。

新華社引述當地官方消息稱,而爆炸原因是「該市一農民對其正在審理中的一案件不滿所為」,似乎印證了此事與目前中國的社會矛盾有關。

學者蕭瀚評論說,「不贊成用暴力手段解決問題;因可能殃及無辜,雖從人性角度同情和理解,但理性上絕難支持。」

南都評論的作者則說,「撫州不撫,維穩才是陷阱。政權機器正在和炸彈賽跑,公民社會不是陷阱,當局應讓人看到希望。」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