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河裡撈起上萬元成捆壹角紙幣(圖)

發表:2011-05-27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中打撈出的紙幣全都打包成捆,而且都是壹角面額。

昨天早上,瑞安的一條小河內突然出現了成捆的壹角紙幣,打撈起來後經清點,總數額居然達到了上萬元。

這些錢從何而來,為何又會被丟在河裡?目前都不得而知。警方已展開追查。

河內撈出成捆壹角紙幣

瑞安的黃師傅是一位漁民,每天一大早都會和同伴一起駕船在汀田鎮一帶的野外河道內捕魚。

昨天,黃師傅和同伴像往常一樣,去瑞安汀田鎮堤塘旁的河裡勞作。早上7點左右,當他們駕船快臨近堤壩閘門時,突然聽到漁船的後側發出「砰」的一聲。

黃師傅意識到是螺旋槳捲到了什麼東西,立刻關了馬達將船停下。在船尾,他看到水面浮起一個白色的塑料盒,將盒子撈起來,裡面裝著幾個長方體的磚塊狀物品,還挺沉。黃師傅擦掉上面的淤泥仔細一看,居然是打包成捆的壹角紙幣。

黃師傅大吃一驚。由於河水僅1米余深,他跳到水中繼續打撈,沒多久又在水底打撈上來十餘捆紙幣,全部都是壹角面額。

這些紙幣都被非常整齊地包紮起來,外麵包著一層塑料紙,透過塑料紙還能很清晰地看到包捆的紙帶上有「中國人民銀行」和「某某人」的字樣,還標有編號。

黃師傅覺得事有蹊蹺,立即撥打電話報了警。

警方正追查紙幣來源

早上7點03分,瑞安市公安局汀田派出所接到了黃師傅的報警,立即驅車趕往現場。

此時,漂浮在河裡的紙幣還有不少,在周圍熱心群眾的幫助下,河裡打撈上來的紙幣越來越多,堆積起來猶如一座小山。

民警將這些紙幣全部運回派出所,進行暫扣,並立即通知了人民銀行的工作人員。

在派出所裡,被打撈上岸的紙幣整整裝了5只蛇皮袋,除了一小部分被螺旋槳打壞、浸水或者沾了淤泥外,其餘的紙幣都是嶄新的。

由於紙幣數量實在太多,具體的數額還有待專業人員的具體清點。但據估算,這些面額為壹角的紙幣總額有1萬多元。

根據民警調查,瑞安市近期未發生數量如此大的壹角紙幣被盜、被搶或被騙的案件。警方將協調有關部門一起,深入核查這些紙幣的來源。

目前,警方已將紙幣全部交給銀行部門作進一步處理。

来源:浙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