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當局利用毛派打擊「異議份子」

作者:吳水 發表:2011-05-29 1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縱觀中國近六十多年的歷史,不難發現,政治領袖們往往善於利用群眾的一些不滿和無知,打擊政敵和對自己攫取不正當利益產生威脅的人。想當年,老毛為了對付那些已不聽自己號令或已對自己的獨裁地位構成威脅的諸如劉少奇、鄧小平、彭德懷、張聞天等黨內同志和政敵,發動了一場群眾運動(更確切地說是誤導了群眾運動的方向,將革命熱情高漲的群眾引進了自己預設的圈套中)。而鄧小平上臺後,也緊緊地抓住了西單民主牆運動這個機會,將兩個凡是的提出者華國鋒趕下了臺。

這次,筆者好像又發現了一次可以被共產當局利用的打擊國內有良知、有血性的知識份子(在當局看來是異議份子)的機會,那就是毛派起訴年已八十的著名經濟學家茅公和年過古稀的歷史學家辛公。生活在大陸的人都知道,中國的法律目前是中共製定的,司法並不獨立,審判也是中共在背後操縱的,沒有法官獨立斷案的機制。而且近期的各種跡象表明,緊張的政治空氣已瀰漫京城和全國。被毛派和新左派們奉為「大王」的老薄「上躥下跳」,大搞「唱紅打黑」(打黑沒有錯,但要依法辦案)。可以說文革時的「一月革命」發生近五十年後,第二個想通過大搞群眾運動進入中央高層的「張春橋」已經出現了。

在目前這樣的形勢下,黨內外和國內的自由知識份子,要求在中國建立公民社會、保障言論自由、建立真正公平的市場環境的人士,維權人士和有冤無處訴的上訪人士遭到了空前的打壓和排斥。紅色恐怖大有蔓延之勢,中國前途籠罩在一片烏雲之中。

中共現在大講「依法治國」,但是這個法不是良法,是一部惡法,是一部可以被中共當權者隨意解釋的法,斷案的依據───證據、證人的證言都可以捏造,也可以根本不採納。在這樣的情況下,以「烏有之鄉」為代表的毛派們起訴茅公、辛公,就是一件十分令人擔心的事(在美國這樣的法制健全、法治不被政治左右的國度,發生這樣的「起訴」事件,我們大可不必擔心)。

六十多年來,中共一慣採用的整人手法就是煽動群眾鬥群眾,煽動群眾斗「領導」,在他們眼裡只有群眾,沒有公民,只有政權,沒有人權。就算進入了「依法治國」的時代,中共這樣的理念沒有變,它玩的手法沒有變(只不過這個手法更高明瞭,罩上了「法」的光環)。因此,我們有理由擔心,當局會利用這次毛派起訴兩位有良知的老知識份子的機會,「坐實」一些「罪名」(比如「顛覆國家政權罪」或「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並讓兩位老人「蹲監獄」。如果「起訴」事件正如筆者的預測那樣演變為「判刑」事件,那麼我們不僅將失去兩位可愛可敬的老人,恐怕中國的未來會更加不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