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錢撈權不避親:溫州市交通系統招聘搞領導「世襲制」(圖)

發表:2011-05-29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網路上一則名為《曝60來位溫州市交通系統幹部家屬被「內部招聘」,打造溫州「世襲局」》的帖子引髮網民關注。帖子爆料,浙江溫州公路管理處9年來吸納領導親屬60多人,還存在「量身定制」的「蘿蔔招聘」情況,引發了大量網民的議論。


記者得到的「交通系統子女入編名單」。

網路曝光溫州公管處招聘「世襲」

5月21日,浙江溫州知名論壇「703804」上出現了一個名為《曝60來位溫州市交通系統幹部家屬被「內部招聘」,打造溫州「世襲局」》的帖子,帖子爆料稱:溫州市交通系統領導給子女、親屬在溫州公路管理處(簡稱溫州公管處)安排工作,且都屬於事業編製,前後近9年,招進60多人。還特別爆料指出,公管處一位前任領導為使女兒進入單位,以旅遊管理專業、女性、1982年5月1日後出生、有駕照等條件為她「量身定做」。

除此之外,帖子後面還附上了36位領導親屬名單,其中12位備註了領導姓名以及彼此關係,並註明名單還在不斷更新中。

該帖「一石激起千層浪」,迅速被網民關注並大量轉發。截至目前,轉帖已達250餘次,評論上千條,並引發了其他網民就此事件繼續「抖出」更多領導親屬名單。

大部分網民對此直呼「誇張」。「時間如此之久,人數如此之多,膽子如此之大,真是聳人聽聞。」一位溫州當地網民說。網民「123」說:「領導的權利是老百姓賦予的,他們的孩子和親屬解決了就業,卻讓普通老百姓的孩子‘陪太子讀書’,這說得過去麼?」

(記者調查)15位被曝光人員被證實為領導親屬 確存在「蘿蔔招聘」現象

溫州市人事局、溫州公管處相關負責人針對網曝「世襲招聘」一事予以否認,稱公管處自2007年7月以來的公開招聘都是逢進必考,合法合規的,公管處沒有參與招聘,都是由溫州人事局統一組織。自2007年7月實施公開招聘以來,公管處只招收了事業編製26人,因此網貼所說的「9年,60多人」,並不完全符合實際情況,其中有些肯定是實施公開招聘人事改革前招收進來的。

但當「中國網事」記者追問被明確曝光的36位人員身份時,溫州公管處政工科科長林光夫卻不得不承認,這36人中有15人的確是溫州交通系統領導直系親屬。而這15人中,有7人就確實來自從2007年起實施公開招聘招收的26人中,「他們確實是溫州交通系統領導直系親屬。」

對於網民提及的一位公管處前任領導女兒「蘿蔔招聘」情況,即設置入聘條件是「旅遊管理專業、女性、1982年5月1日後出生、有駕照等」,溫州市人事局紀檢組長張利軍說,「招聘條件是由溫州公管處擬定的」,只是經溫州交通局審核,最後由溫州人事局審批,「設定旅遊專業是因為公管處發展旅遊交通的需要,設定擁有駕照條件是因為執勤需要。」

来源: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