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急促返國救政權

發表:2011-05-30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民黨週四將提內閣不信任案

由於菅直人內閣在地震核災期間的表現飽受抨擊,支持度直直落,日本在野黨正醞釀對菅直人提出不信任案,時間很可能是在六月二日。菅直人二十九日結束訪歐行程,趕回日本滅火,據傳將約見民主黨前黨代表(黨魁)小澤一郎,和前首相鳩山由紀夫,希望將這些倒菅勢力「各個擊破」。

菅相將約見小澤和鳩山滅火最大在野黨自民黨從沒放棄發動倒閣,只是遲遲找不到提出的時機及名義。不過,這一波倒閣行動,不但在野黨方面共識度提高,民主黨內部也出現鬆動。自民黨國會總召逢澤一郎,二十九日在NHK節目上表示,自民黨總裁谷垣禎一已打定主意,不久後將會提出倒閣案。逢澤還暗示,將在自民與公明兩黨黨魁會面討論的次日,即六月二日提交。

共同社也報導,目前在野黨方面對於內閣不信任案的提出,公明黨持贊成態度。公明黨國會總召漆原良夫表示,不能將日本的未來托付給菅直人政權,他贊成盡早提交不信任案。而其他小黨派中,共產黨、眾人之黨和奮起日本黨也明確表示贊成。唯有社民黨認為應該慎重考慮,菅內閣現在下臺是否真的對國民有利。

田中真紀子發聲 小澤派風向球 民主黨內部,雖然小澤仍在停權中,但小澤陣營人馬已蠢蠢欲動。與小澤私交甚篤的前外相田中真紀子,二十九日在朝日電視臺的新聞節目中,也直言批評菅直人欠缺執政能力,但她對是否支持提出不信任案語帶保留。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國會總召)安住淳則稱有信心封殺該案。

7成日人希菅直人下臺

據中央社轉「日本經濟新聞」今天發表的民調指出,2成1的日本民眾希望日本首相盡早換人,另有4成9則表示震災核災處理告一段落後首相應換人,顯示出希望首相菅直人下臺的高達7成之多。

民調指出,日本民眾給予政府處理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負面評價的增至7成4,予以肯定的降至1成6。

對於政府在災區復原、重建及對災民救助的處理措施,表示肯定的有3成5,否定的有5成3。

菅直人的內閣支持率為2成8,比4月的前次調查微增1個百分點,不支持率雖減少5個百分點,但仍有6成2。

政黨支持率之中,最大在野黨自民黨由前次微升1個百分點至3成5,執政黨民主黨則升2個百分點至2成6,自民黨仍領先9個百分點。

自民黨和公明黨擬以政府處理震災核災失策為主要理由,於6月上旬向眾院提出內閣不信任案,日本政局面臨朝野對決的重要時刻。

針對核能發電問題,4成2的受訪者主張應減少,3成5希望維持現狀,1成2要求全面廢除,只有3%認為應該增加。

有關最受期待的日本政治家,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雖比前次調查下跌3個百分點,但仍以贏得1成支持,持續排名首位,菅直人只得4%、排名第9。

日經於27至29日對嚴重災區以外的地區進行電話民調,受訪者有1513戶,有效回答率59.4%。

来源:看中國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