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版《射鵰》主創重聚懷念翁美玲(圖)

發表:2011-05-30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3版《射鵰》,最懷念的還是那個古靈精怪的蓉兒


83版《射鵰》重聚首

83版《射鵰》主創昨晚終於在內地螢屏上聚會了

28年,楊鐵心、老頑童、傻姑都老了

作為觀眾心目中最經典的金庸武俠劇之一,浙江衛視《中國夢想秀》在團聚《新白娘子傳奇》之後,日前又力促83年版《射鵰英雄傳》原班人馬的聚首。28年來首次在內地聚首,講述了關於各自現狀及電視劇的幕後故事。

「郭靖」黃日華和「楊康」苗僑偉兩人飆戲過猛產生心結?苗僑偉斷然否認:「根本沒有什麼心結,只是拍一部戲而已。」

「靖康」不和?

苗僑偉:沒有心結

作為TVB五虎將成員的「郭靖」黃日華和「楊康」苗僑偉昨晚雙雙登上浙江衛視《中國夢想秀》舞臺,與好友「楊鐵心」謝賢、「穆念慈」楊盼盼等劇中主創共同參加83版《射鵰英雄傳》內地的首度重聚。

在《射鵰》拍攝之後,黃日華與苗僑偉表示各自都經歷了自己的事業波折。苗僑偉離開螢幕轉戰商界成為大亨,再回影視界拍戲至今,苗僑偉感慨頗多。「經過這麼多年,自己經歷好多,進入了另一階段,所演的角色已經不是昔日的黃毛小子,而是成熟,有深度的角色。而自己對角色的看法亦有不同的角度。自己仍然享受拍劇,享受拍劇的挑戰及滿足感。」在事業和家庭中,苗僑偉表示:「當然是家庭,我覺得作為一個男人,如果沒有家庭,心裏就不會安定下來。」

此前,外界一直盛傳當年「郭靖」黃日華和「楊康」苗僑偉兩人飆戲過猛產生心結,加上監製不斷給苗僑偉加戲份,這讓黃日華很不爽。直到近年隨著兩人事業發展不一樣才慢慢和好。對於這段不和傳聞,苗僑偉斷然否認:「其實拍完‘射鵰’以後大家發展不一樣,加上後來我有一段時間退出娛樂圈,他過檔亞視,那合作機會就更少了,其實我們私下經常有聚會,根本沒有什麼心結。只是拍一部戲而已。」

當老前輩秦沛開玩笑說:「謝賢是四哥,現在苗僑偉又是三哥,他的輩分上去了啊。」苗僑偉立即「惶恐不已」,連忙糾正:「那不敢,四哥在的時候,我不叫三哥,叫小三。」一句話引來大夥哄堂大笑,普通話極好的秦沛只好幫苗僑偉解釋:「他呀,不太清楚內地的說法。不過我可以告訴你,小三比二好!」

苗僑偉懷念翁美玲我的隱退和她無關

談起逝去多年的好友,苗僑偉表示自己的隱退和翁美玲沒有直接關係。回憶起與翁美玲的合作,苗僑偉笑稱,自己的眼睛曾差點被「黃蓉」的打狗棒打瞎。

苗僑偉飾演的「楊康」被視為難以超越的經典角色,提及香消玉殞多年的「黃蓉」,苗僑偉仍然心存懷念,「當初拍戲時,我們合作得非常開心。除了《射鵰英雄傳》,我們還演過一些其他的劇。她是一位很好的演員,非常優秀。」

回憶起當時《射鵰》拍攝時的趣事,苗僑偉表示「最難忘是大家都大大小小的受傷了」。比起現在的電視製作,當初《射鵰英雄傳》裡的武打場面都是真刀真槍的在打。翁美玲在拍攝打戲時就曾不幸受傷,而苗僑偉自己也差點被這個美嬌娘「弄瞎」,「有一場戲,是楊康和黃蓉的對手戲,我差點被阿翁的打狗棒弄盲,之後也在醫院休養了一個月。」

對於翁美玲之死,外界曾有傳聞稱與苗僑偉有關,而苗僑偉也因被此事牽連備感壓力退出娛樂圈。對此,苗僑偉昨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和太太都很懷念翁美玲,「我太太每年都去祭拜她,我有時間也會陪她去。事實並非報導的那樣。」淡出娛樂圈是因為《射鵰英雄傳》後,自己接拍了一些不太喜歡的電影,「演了一些感覺不好的角色,就不想再演戲了,後來就轉入商界,我太太家在眼鏡生意上還很在行,我就加入了。」如今重返螢幕,苗僑偉表示,經過這麼多年,這麼多事,自己也進入人生的另一階段,對角色的理解亦有不同的角度,因此目前的狀態,讓他很享受拍劇。

「周伯通」發福

金庸作品僅一部沒演

香港無線83年版《射鵰英雄傳》堪稱經典,戲裡的每個人物都給觀眾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其中演活「老頑童」周伯通的香港無線藝員秦煌(原名梁日成)令人印象深刻。而昨天在節目重聚中,秦煌的「啤酒肚」日益明顯。發福程度較嚴重的他,其樂觀開朗的精神還是不減當年。據瞭解,有人曾私下統計,秦煌是飾演金庸劇最多的演員,一共13次。不過可能是演得太多,秦煌表示自己好像金庸15部作品中只有《白馬嘯西風》沒有演過,別的都已經想不起來了。

將再抱孫子?

謝賢:「家事問兒媳」

2006年張紀中製作《神雕俠侶》時,原本可能飾演楊過的謝霆鋒被《射鵰英雄傳》原作者金庸毫不客氣批評感情不專一,並且語氣堅決拒絕讓謝霆鋒飾演楊過:「絕對不能讓謝霆鋒演楊過,因為他的感情太不穩定,一會兒愛王菲,一會兒又和張柏芝,這同楊過的專一相比簡直相差太多。」此話讓雙方有了心結,謝賢和謝霆鋒儘管沒有公開回應,但是謝霆鋒這幾年拍片子一直都是盡量避開金庸題材,沒有碰過任何一個金庸筆下的角色。

来源:四川在線-華西都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