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亡將士紀念日 華盛頓舉辦大型活動(組圖)

發表:2011-05-31 1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滾雷遊行,成千上萬摩托車穿過華盛頓街道
圖片來源: AFP


陣亡將士紀念日歐巴馬祭拜美國戰死者
美國銘記陣亡將士

5月30號星期一是美國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從週末到星期一美國各地民眾以各種活動渡過這個節日,尤其是首都華盛頓連日來舉辦多種活動,向美國陣亡將士、退伍軍人和現役軍人致敬。

*總統向無名烈士墓獻花圈*

  

陣亡將士紀念日這一天,歐巴馬總統依照傳統到阿靈頓國家公墓向無名烈士墓獻花圈。

他對陣亡將士家人表示:「你們心中的傷痛我無法完全瞭解。今天是屬於你們的,也是屬於你們失去的親人。今天對所有的美國人,包括我自己都有特殊意義。美國軍隊是世界上有史以來最優秀的作戰部隊之一。對我來說,作為總統最高的榮譽之一和最神聖的職責就是擔任這支作戰部隊的總指揮。」

歐巴馬總統星期一早晨還在白宮招待了陣亡家屬家屬,和他們共進早餐。


殘疾軍人的花車
美國之音楊晨

*七十多萬摩托車聚集華盛頓*

陣亡將士紀念日定於每年五月最後一個星期一,是美國的重要節日之一。

首都華盛頓從這個週末到星期一有很多大型活動,不過名聲最「響」的是星期天的年度滾雷(Rolling Thunder)遊行。成千上萬輛重型摩托車穿過華盛頓街道,構成華盛頓一景;不過滾雷組織發言人克里斯汀.科伯恩(Christine Colborne )告訴美國之音,他們是以這種方式進行示威抗議:

「24年來,我們用這個活動抗議政府,不論誰當政,我們都要求政府尋找那些還活著的失蹤美軍。 我們相信從一戰到現在有眾多失蹤美軍就這樣被放棄了。我們認為歷屆政府在這方面都做得不好。」

科伯恩說,今年的滾雷示威抗議聲勢浩大,聚集了七十多萬輛來自全國各地的摩托車。

*陣亡將士紀念日遊行*

星期一華盛頓的陣亡將士紀念日活動以熱鬧的遊行活動畫上句號。遊行隊伍由全美國50個州的退伍軍人團體和樂隊組成。

二戰老兵泰勒自2004年起每年參加遊行,對他來說:「沿路有人向我們喊‘謝謝你’;我很開心。」

志願者工作人員萊斯莉說,民眾也藉此機會向軍人表達謝意:「遊行能夠把各類社區聯繫起來,紀念那些曾經為國家奉獻保護我們的軍人,有了他們我們才有今天的自由。」

很多人冒著酷暑聚集在憲法大道兩邊和白宮周圍觀看遊行; 也有很多不出門的人可以在家裡燒烤,和親朋好友相聚,也能渡過一個充實的陣亡將士紀念日。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