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與南韓不相往來..專家:對中國不滿的表現

發表:2011-05-31 1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日僅回國三天就對南韓進行威脅...但南北關係似乎不會立即受到影響

30日,金正日從中國返朝的第3天,朝鮮最高權力機構國防委員會發布與南韓政府不相往來,並中斷東海軍用通信線並廢除金剛山通信聯絡所的消息。其中背景另人關注。

當天,國防委發言人發表聲明,「為給李明博政權的反共和國的對抗陰謀畫上終止符,將發動全民族性的全面進攻,我國軍隊和人民將毫不留情的發起全面攻勢」。

針對此事措施的背景,這份聲明中也表示「在沒有前提條件之下,通過廣泛的對話和協商來取得和解與合作,並以此作為和平的轉機,但是南政府卻把我方的提案當作是惡言惡語,並且消耗時間,好像我們很盼望‘緊急事態’會發生一樣,誤導國內外視聽「

金正日回國後僅僅四天,朝鮮當局提出這樣情強硬的談話,對此,朝鮮專家們認為,此行為是在間接地向中國表達不滿

統一研究院資深研究委員鄭英太與DailyNK的通話中表示,「金正日訪中時,中國很明顯地在促進南北之間的對話與合作,一向都是使用威嚇手段的朝鮮,可以預想的到,將來與中國之間的問題,勢必會逐漸浮上台面

鄭英太前任研究員認為,「由於中國提供的各種補償,支持仍然不夠,所以朝鮮很有可能會用自己的方式向中國示威。看起來像是跟中國宣告,自己要走的路(MyWay)

高麗大學教授趙英基「朝鮮似乎是要把對中國不滿的聲音透過南北韓關係的輿論來轉達,」他說。

而且,切對東海軍事通信線並不會馬上影響到目前的南北關係。

目前南北軍事當局管理的通信線指的是埋設在東海與西海地區的銅纖9回線(線路)與一般光纖電纜。朝鮮要封鎖其中金剛山觀光地區出入時使用的東海地區軍通信。目前金剛山地區的觀光設施是由現代峨山的職員負責管理,目前大約有10人左右滯留在金剛山地區,每週進行1∼2次人員交接

朝鮮並沒有提及開城工業區的西海地區通信線。

關於這點,趙教授認為「反方向思考的話,由於急需美元,朝鮮在將來採取極端行為的可能性比較小

聲明中也表示,就像之前對於反共和國心理戰提出的警告一樣,我方將會採用我方的方式,採取不同的對應之道

2月27日,朝鮮表示將會對臨津閣等心理戰發源地進行‘瞄準射擊’。上個月22日,根據南北將領級軍事會談北部團長所提出的通告文,揚言會針對‘對北傳單的地區’進行‘全面的毀滅攻擊’

對於朝鮮緊急事件發生的可能性,這份聲明表示「自作聰明,一直到滅亡為止都還在固守著所謂的原則論,那就依照‘固守戰略’好好地等到最後一刻為止吧!」對於韓國政府的態度則表示「破壞民族化解與團結的康莊大道,並且建立起人為的隔閡,這一切都是李明博等逆賊敗黨的所作所為」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