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比中美兩國食品安全情況

作者:吳學燦 發表:2011-05-31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不僅自己一家時不時地去路邊小店一飽口福,還陪同來美國訪問的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一起去小店啃漢堡包、吃炸薯條。看到這些照片和錄像的時候,人們才相信歐巴馬並沒有事先通知店家,而是一時興起、隨意來到那家小店去吃飯的。

這些照片和錄像在中國的網站上帖出來以後,網民們有的目瞪口呆,有的則認為照片和錄像一定是假的。為什麼呢?因為這種事情在中國不可能發生;在中央電視臺和《人民日報》宣傳的美國,更不可能發生。

中國的胡錦濤、溫家寶如果去哪一家飯店吃飯、或者去農民家包餃子、吃麵條,不僅是裡三層、外三層的警衛,而且方圓幾十里之內,早就已經三步一崗、五步一哨;那家飯店和農戶在胡錦濤、溫家寶臨行之前,早已經被查遍了祖宗十八代,七大姑、八大姨的社會關係也已被查得一清二楚。

至於飯店當天的所有食材更是被幾百萬倍的顯微鏡和最先進的測度儀查得纖毫畢露。至於靈犬嗅聞和太監代皇帝嘗試先吃,更是不在話下。

至於歐巴馬和梅德韋傑夫去的那家小店,在歐巴馬到達的前一分鐘,店主和服務員沒有一個人想到自己會有天大的榮幸,能夠為全世界最有權勢的人服務。

有人說歐巴馬這樣做正是為了自身的安全,因為準備加害歐巴馬的人絕不會想到歐巴馬會到這一家小店去啃漢堡包、吃炸薯條。否則事先花幾百萬美元,買通店主、或個別服務員,放一點三聚氰胺之類的東西,使歐巴馬得點腎結石什麼的毛病,讓歐巴馬死不了、活不成。

有的網民不同意這種說法,認為歐巴馬知道美國的漢堡店和所有市場出售的食品都有嚴格的衛生標準,沒有哪個商家和店舖敢往食品裡添加三聚氰胺、蘇丹紅、增白劑、牛肉膏等產品。因為這些添加劑一旦被查出,輕則關門、罰款,傾家蕩產;重則坐牢幾十年,甚至被判處幾百年的刑期;最嚴重的當然是斬立絕、人頭落地,再也無法往食品裡添加什麼不能吃的東西了。

中國的領導人為什麼要採取與歐巴馬完全相反的做法呢?因為他們知道市場上的食品毒死人,實在很容易;不能馬上毒死的,也是日積月累、癌症煎熬。他們在中南海吃的是特供,外出做秀的時候,當然是步步精心。

《南方週末》記者呂宗恕報導的海關大棚,就是中國的各級領導 吃特供的一個典型。老百姓沒有特供可吃,不知哪一天就會把自己給吃死了。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根據錄音整理,未經作者審校)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