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貧不笑娼 中國核心價值全盤崩解

作者:陳思敏 發表:2011-06-01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搖滾歌手崔健還在吶喊:「我曾經問個不休,你何時跟我走?可你卻總是笑我,一無所有!」而作家韓寒直接打開天窗說亮話:我們的女人摟著有錢人,有錢人摟著官員,官員摟著大老闆,大老闆摟著漂亮女人。

5月28日媒體報導:中國北京的有家婚戀教育中心,是一家專門教女人嫁給有錢人的補習班。班主任開門見山的說:這年頭講啥都沒人聽,只要打出「如何嫁入豪門」教戰課程,開班短短几個月,已經吸引近3千名女性學員。這間位於北京的德育女學館,課程豐富多元,除了個人形象打造,還教授如何看面相,另外西餐禮儀,音樂療法,SPA養生,一直到茶藝教學等等,包山包海全都有。

雖然收費並不便宜,30小時的綜合課程,最低收費2萬人民幣起跳,但如果因此成為豪門貴婦,也算是以小搏大的投資。上了半天課,就等這一刻,不少富一代挑媳婦,富二代選妻子都會自動上門。但在看人之前,介紹費就要先付3萬人民幣。而不管結果成不成,業者兩邊賺,可以說是最大贏家。

班主任不諱言:外在美是走進豪門的第一張入場券。

補習班傳授的是麻雀變鳳凰的速成秘笈,因內在美已經來不及惡補。男人在等不及看到你的靈魂之前,他早就被另一個女人的美色給征服。所以,第一堂課就是學化妝術,而有關造型、美容、瘦身、美姿美儀,甚至微整型等內容,占課程半數以上,畢竟胎脫換骨才能先馳得點。為了穿上王子的玻璃鞋,眾美女不惜削足適履。而美女的天敵是歲月,紅顏彈指老,剎那芳華逝,為了對抗歲月,更要努力維持青春不老。

「嫁入豪門」成為新興行業,市場的形成,是因為先有買方,才有賣方。而始作俑者就是中國富豪選妻如選妃的海選徵婚。

從2003年上海一富豪斥資數百萬在全國100多家媒體刊登徵婚廣告以來,到2005年,連續三年有自稱身家過億的三位富豪以相同手法,斥百萬鉅資以密集的廣告轟炸進行徵婚。其中有位32歲的富豪,灑300萬元人民幣在全國20餘家媒體刊登徵婚廣告,直接表明只要「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

至此,類似的富豪一擲千金徵婚大有越演越烈之勢。

2007年,曾登富比士中國富豪榜的20多名男士與選美佳麗集體相親。2008年,在廣州有富豪與選美冠軍舉行相親會。而在上海有40名富豪與相親的女性共乘游輪至頂級別墅聚會。2009年,南京師範大學舉行一場百萬名車見面禮的富豪徵婚,鎖定校花,成功吸引近七成的女大學生。2010年,蘇州富豪在南京的巴士大賣廣告,徵求集趙雅芝扮演的白素貞,劉亦菲飾演的七仙女,及董潔所演的祝英臺等「仙女氣質」於一身的女子做老婆。而廣州一場所謂「全球私人甄選佳麗」活動,其實就是18位富豪砸重金尋找美嬌娘。另一個場景,深圳8位富豪的「名流遊艇會」,吸引上萬名美女蜂擁報名,中選率比考公職還低。

而中港臺憑藉天生麗質的女星與富商的閃婚則催化了這股風潮。

當傾城傾國遇到富可敵國,各種戲劇化元素可以寫成一本百科全書。遠的有臺灣女星林青霞舍20年愛情長跑的秦漢,轉而嫁給認識一年的香港富商邢李原。近期則以港星梁洛施在李澤楷一個晚上19萬的攻勢下,飛上枝頭。而連生三子的梁洛施,母憑子貴,進不進門已無損於其豪門地位。而大陸女星劉濤結婚了,但新郎並非相戀多年的男友,而是僅僅認識二十二天的富商王珂。

但是,嫁豪門,不如嫁對人,否則,貴婦也會變怨婦。

富商即使娶得美人歸,但還是很難為了「一棵樹放棄整片林」。所以,忠誠不可多得,逢場作戲總難免。而最難堪的是:女星賈靜雯在醫院待產前夕,丈夫卻深夜駕車與長發美女同游。最傷心的是:名模王靜瑩打落牙齒和血吞的長期家暴。最遭糕的是港星葉蘊儀生女不生子,丈夫外遇不斷,五年婚姻曲終人散。

利益驅動「財」與「貌」的交易,衝擊社會價值觀。

當然,不能說有錢就沒有真愛。但商業主導下的財富獵艷遊戲,愛情能扔多遠就扔多遠。上海女人說:沒有房子,想結婚也是門兒都沒有。而瑪莉蓮夢露則露骨地唱出「鑽石是女人最好的朋友」。所以,為了擁有一顆掉下來能砸疼腳趾的南非鑽石,南京一位碩士畢業任職外商企業的29歲朱姓女子坦言只有一條路:「嫁個有錢人」。

男人以財富博取美人心,女人以美色換得金龜婿。而為了能夠血拼掃貨,吃香喝辣,花錢如流水,無價的愛情可以量化成具體的財務數字,「嫁入豪門」補習班則順勢提供踏上此一捷徑的葵花寶典。

當「嫁入豪門」成為一種人生目標,時尚流行,導致莘莘學子也一切向「錢」看。2005年廣州兩名富豪財大氣粗的開著寶馬(BMW)到校園徵婚,結果有超過一百三十多位的女大學生爭相應徵。而另外一項針對青少年的「性教育大調查」,結果竟然有相對不算低的比率為了「嫁入豪門」,可以接受未婚懷孕的手段。

物化女性的富豪徵婚,社會沒有抵制抨擊,傳媒更是津津樂道。江蘇電視臺一個電視節目,女性來賓當著鏡頭暢言:「寧可在寶馬車裡哭,也不願在自行車上耍浪漫」,一時被大陸單身女性奉為圭臬。

當官商勾結,財富集中壟斷造成貧富懸殊,整個社會不以道德論高低,而是財富論英雄的畸形價值觀。當貪腐官員不問來路的聚錢斂財,則社會則笑貧不笑娼。不論是為大老婆量身打造的嫁入豪門課程,還是專門培訓小三的二奶學校,這些崇尚物慾、唯利是圖的教戰產業,折射出拜金狂潮席捲中共統治下核心價值全盤崩解的社會實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