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最大的泡沫」 (圖)

發表:2011-06-01 1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俯視上海

法國興業銀行(SociétéGénérale)全球戰略分析師阿爾伯特•愛德華茲和迪倫•格賴斯在瑞士《伯爾尼日報》專訪指出,中國沒有從西方的金融危機中吸取教訓,中國的經濟已經失控,正在重蹈美國2007年的覆轍,這個泡沫的破滅會是世界經濟的最大危險。

愛德華茲(Albert Edwards)在(5月27日)專訪中指出:「中國是最大的泡沫,投資者的預期同可能出現的結果相比過於樂觀,對中國的超級週期、中國的大緩和,有著巨大信任,儘管硬著陸的風險極高。這個局面讓人想起5、6年前的美國:應該抑制金融和債務誘導的泡沫,使之軟著陸,但是這個泡沫已經失控,這是世界經濟的一大風險。」

格賴斯(DylanGrice)也明確表示:「中國幾乎沒有從西方的慘敗中吸取教訓,用馬虎的貨幣政策恰恰刺激了投機。中國經濟每年的名義增長几乎20%,利息也應該相應達到20%,然而實際利率卻是負值。由於資本對外流通的控制,中國人無法將資金轉往外國,也不存入銀行,因為通貨膨脹明顯高過存款利息。他們還有什麼選擇呢?只有購買和倒賣房產。通過負的實際利率所誘導的建築業繁榮,我們業已在西班牙、愛爾蘭和美國看到過。現在中國人在做同樣的事,在追逐利潤率,這聽起來有點耳熟,他們相信不會發生的奇蹟。長期而言,我對中國完全樂觀,可是我看到,硬著陸以及對有風險的資產的休克療法的潛力正在形成。」

針對泡沫的成因,愛德華茲說:「由於固定匯率政策,資金滾滾而來,貨幣儲備巨大上升。為了保持對美元的匯率穩定,必須用人民幣買美元,為此大量印鈔,這是中國式的量化寬鬆。這些資金氾濫無法通過結紮來阻止,貨幣供應量增加的一半歸因於匯率政策。」

格賴斯說:「全世界都覺得,北京奉行的貨幣和刺激經濟政策比西方決策者的更好。市場參與者相信,中國當局能控制局勢,此外會更容易實現其目標,因為他們不受民主程序的制約。那種以為北京會讓人如願以償的看法,包含失望的空間。最近的一些措施簡直就是開玩笑:一個每年增長20%的經濟,只允許6%的名義利率,是可笑的。最近若有公司要提高產品價格,就會面臨懲罰,這是經濟政策的最低下手段。此外,中國當局顯示出某些驚恐的跡象,這對資本主義的繁榮可不是好環境。」

「世界經濟的最大危險」

愛德華茲補充說:「中國的局勢很嚴重,老虎一旦出了籠,就很難再將他捉住。通漲像脫韁的野馬,而北京通過減少食品在消費品價格指數中的份量,試圖操縱數字。」

他還表示,「如果中國不擺脫與美元的掛鉤,就會迫使對匯率重新評價,這對中國的決策者來說是一個大題目。他們在能力和可能性上要比曾經不可一世的美國聯邦儲備局更節制一些。2006年美國貨幣發行銀行還在否認崩潰的可能性,甚至說泡沫並不存在。今天不是貨幣發行銀行、而是市場顯示出過分的信心滿懷。……如今每個股票都要與中國相關,為了讓投資者一見傾心。」

兩位經濟學家都認為,「世界經濟的最大危險"不在歐元區,而在中國,中國正在醞釀一個新的美國2007。」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