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軍軍官甘心在美當小兵(組圖)

發表:2011-06-01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在任中國空軍上尉的一名中國軍官,在移民美國後不嫌棄「降職」而入伍,成為國民自衛隊(National Guard)的一名普通士兵。...

據美國「Blackanthem.com」軍旅新聞消息,這位名叫劉斌(Bin Liu,音譯)的原籍中國的軍人,從未想過要到美國生活。他在中國的生活很好,高中畢業後進入中國軍校,軍校畢業時獲得學士文憑,並成為中國空軍的一名軍官。

他的軍人士途可謂一帆風順,很快升為上尉,成為通訊和導航連的連長。他工作很有成就感,生活也很愉快。

不料,命運中小小的一件事卻改變了他的人生軌跡。就在他服役15年並正準備升少校時,他遇到了一名老朋友,正是她改變了他的後半生。

劉斌說:「我妻子在德州為亞裔服務,她在美國12年,回中國探親,他的家人為她安排歡迎會,我在那次聚會見到她。當時我們都已離婚,因此我們決定再次瞭解對方。」

劉斌補充道:「當她回到美國後我們繼續保持聯繫,每天都通電話。後來我們終於搞清楚了,原來我們相愛了。當她問我是否願意到美國時,我告訴她我從未真正想過這個問題。」

放棄升遷的機會並向中國政府申請移民美國本身並不困難,由於劉斌的工作不太涉及機密,得到中國政府的批准很快。不過為了取得美國簽證,他卻等了一年半。

劉斌於2007年11月踏上美國德克薩斯的土地,如今他和妻子已結婚四年。他說:「我到美國後,我想我該做什麼呢?我的英文不好,我知道我需要學習,我想做些什麼。我和妻子討論後,她說問我可否考慮參加美軍?我喜歡軍旅生活,我在中國空軍服役了15年呢!所以我妻子說,為什麼不考慮一下呢?」

在學習了一年英文後,劉斌在網上找到了加入美軍的機會。他說:「其實當時我並不清楚國民自衛隊同普通服役軍種之間的區別;我以為是一樣的。我在網上找到了一個招募處的號碼,結果就是國民自衛隊的。」

劉斌毫無畏懼地同一名國民自衛隊的招募人員聯繫上並接受了面試,哪位招募軍官告訴他,最適合他的兵種應當是德州國民自衛隊的機械兵。他接受了這一建議並參加了軍訓。就這樣,劉斌用他在中國時肩上的「星」(軍官)換成了美國的「槓」(士兵)。

劉斌說:「我想再成為一名軍官。我妻子鼓勵我,應該爭取當軍官的機會,我必須加緊學好英文,參加升等考試,我並不在乎我做什麼工作,只要是全職工作就好,因為軍官的職位是根據軍中的實際需要。」

劉斌來美國之前,他領章上的軍階,已有三顆星(上尉),加入美國國民兵後,反而降為只能佩挂士官條槓(stripes)的臂章。但他表示,他喜愛軍旅生活,不管是從伊拉克撤防後,轉到現役陸軍,或調到德州國民兵全職工作。

劉斌說:「我隨妻子到美國的決定是正確的,我喜歡這個國家、這裡的環境、人民和飲食。」他還說:「在我來美國之前,人們總是稱美國為‘自由的國家’,但我沒有任何概念。但在我居住在美國以後,我認識到我可以做很多我想做的事情,只要是合法的。這就是自由的國家。」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