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留學各個國家入境違禁物品勿帶

發表:2011-06-01 1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西蘭:帶藥入境須符合三條件

在網上,網友們都在詢問是否可以攜帶感冒藥去紐西蘭。據瞭解,紐西蘭政府允許旅客攜帶應用藥品,但對藥品進口管制十分嚴格。旅客攜帶藥品要符合三個條件:具備西醫處方;西醫書面證明病人需要服用該些藥品來治療疾病或維持生命;藥品仍然存放在原來的包裝內(最好還是原封未動)。所攜帶的藥品都要向海關申報,否則可能會被罰款,嚴重者會被判入獄。
  
美國:千萬不能帶盜版光碟

不准攜帶入境的物品包括新鮮、脫水或罐裝的肉類、肉製品;植物種子、蔬菜、水果及土壤;昆蟲及其他對植物有害之蟲類;非罐裝或醃熏之魚類及魚子;野生動物及標本;毒品及危險藥品;盜印(無版權)書籍及錄音、錄影帶;彩券;軍火彈藥;瀕危動物毛皮做的衣服;象牙;黃色物品及出版物以及彈簧折刀;沒有醫生處方的藥品或者麻醉藥,如巴比土酸鹽、苯丙氨及大麻等,受到嚴格禁止。
  
加拿大:帶藥要有醫生處方

加拿大受控制、限制、禁止入境的物品包括軍火、彈藥、煙火、肉製品、奶製品,動物、植物及植物製品,新鮮的水果、蔬菜等以及一些食品及藥品。加拿大已經簽署國際限制銷售、貿易、運輸瀕臨滅絕的動物、鳥類、爬蟲類、魚類、昆蟲、植物的協議,該協議也包括這些物品的皮、毛、羽毛、骨製品等。因此,這些物品也是受限的。帶處方藥入境,需要確認藥品有明確的認證。藥品必須帶有原始的標籤及使用說明以及開藥的處方。如果不能,應攜帶處方的複印件或醫生的證明。
  
英國:盡量別帶藥材臘味

在英國許多物品在出入境時會受到限制,如受管制的藥品(例如海洛因、嗎啡、可卡因、大麻等);武器;猥褻物品;威脅健康和環境的物品(某些植物、畜肉、肉製品等等,如廣州人喜歡的煲湯藥材、中草藥、臘腸等都盡量不帶以避嫌)。英國對走私毒品嚴懲不貸,因此切記避免涉及任何毒品,千萬不要替陌生人攜帶行李或包裹過關。出國的初中及高中生需注意,17歲以下的人不能攜帶菸草和酒精製品進入英國。
  
法國:帶假名牌會受罰

赴法國像赴歐洲其他國家一樣,不要帶「假名牌」物品。歐洲海關要檢查外國入境者是否穿著或攜帶假名牌產品。尤其是法國,有關規定更嚴,如發現有人帶假名牌,輕則沒收,重則罰款。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