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女人飛快衰老的三十三個惡習(圖)

發表:2011-06-01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整天工作,沒有休息

長時間從事一種工作會讓人感到無聊,而無聊恰恰讓身體感到疲憊。每天都應該儘可能地為自己找點兒樂,例如:看看笑話,翻翻休閑雜誌,給好朋友打個電話。

讓自己偶然做做白日夢等一些能讓自己輕鬆的事情。

2、健身房裡的馬大哈

最好準備專門的健身軟底鞋或厚棉襪,因為潮濕的健身房地毯很容易隱藏和滋生細菌,如足癬和足底疣。類似的還有公共更衣室和泳池的拖鞋,雖然都已消毒,但還是穿自己的最保險。

3、經年不變的避孕方式

避孕方法應隨著身體狀況的改變而改變。即使你比較習慣目前的避孕方法,也要在體檢時向醫生詢問是否仍適合你現在的狀況。5年前常用的避孕藥未必仍適合你現在的身體。

4、超負荷的衛生棉條

忙碌的你在量少的日子裡也許會忘記體內衛生棉條的存在。長時間不更換棉條容易導致陰道炎症以及其他婦科疾病。衛生棉條的最長負荷時間是8小時,所以睡前務必要更換新棉條。

5、牙線會讓牙縫變寬嗎

這種擔心是多餘的,實際上,由於牙線質地很軟,所以比起牙籤來更不會傷害牙齒。一般的,一天使用一次牙線就夠了,但如果你的牙齒稀疏,就必須隨身帶著牙線。每次進食完用牙線清潔時,盡量使牙線到達牙縫深處,進入齦溝底,以清潔齦溝區,但注意不要用力過大,以免損傷牙周組織。

6、鍛練模式一成不變

如果多年不改變鍛練模式,很容易造成經常鍛練的那部分肌肉勞損,而沒有運動到的肌肉一直被忽視。

長此以往,很可能使身體不成比例的發展。而且,從心理上看,時常變換鍛練方式不僅使鍛練更加有效,而且更有新鮮感,也更容易堅持。

7、高跟鞋的美麗錯誤

高跟鞋問世以來一直備受女性的青睞。但鞋跟在7cm以上的高跟鞋使人體重心自然前移,給膝關節造成了壓力。研究發現:膝部壓力過大是導致關節炎的直接原因之一。另外,如果身體重量過多集中在前腳掌上,趾骨也會因為負擔過重而變粗。科學證明,過高的高跟鞋還是跟腱和脊椎骨變形的罪魁。據統計,喜歡穿高跟鞋的英國婦女中有62%的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上述疾病。

8、呼吸太淺

人們平時的呼吸總是太淺。這樣血管裡含的氧氣水平就低於二氧化碳水平,人因此就會感到疲憊。如果血液中氧氣不足,就會心跳加速、血壓升高。這對人的身體是很不利的,所以應該每天多做幾次深呼吸。

9、長期用冷水刷牙

資料表明:人的牙齒最適應35∼36。5攝氏度的溫度,

如果經常用冷水刺激牙齒將導致牙齦出血、牙髓痙攣或其他牙病的發生。牙齒的壽命平均比人的壽命短10年以上,根源便出在「涼水刷牙」的習慣上。

10、忽視常規婦科檢查

最新醫學報導發現:近5年,及早發現的宮頸癌死亡率降低了70%。婦科癌症初期症狀很容易被忽視,所以定期婦科分泌物檢查很重要。醫生建議所有18歲以上的女性,特別是已有性經驗的女性,每年至少要進行一次婦科常規檢查,其中包括分泌物化驗和盆腔檢查。

11、忘記更換牙刷

服役過長的牙刷刷毛變形,不但不能有效地清潔牙齒,還經常戳傷了牙齦。牙刷的最長使用期限是半年,口腔醫生建議:3個月更換一次牙刷。

12、疏忽健康保險

20∼35歲的女性一般健康狀況較好,容易忽視健康保險。而此間一旦出現緊急情況就難以應付。所以未雨綢繆就顯得尤其重要了。建議選擇保費較低的純保障型壽險附加住院醫療、預防癌險等險種,保金額度佔年收入的7∼10倍、總保費支出佔收入的1/10左右比較合適。

13、對「高蛋白減肥法」的誤解

一種比較流行的減肥觀念認為: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混合後會在體內滯留較長時間。如果只攝取一種,就會減少在體內滯留和被吸收的時間,從而達到減肥的效果。孰不知碳水化合物是身體能量的主要來源,如果缺乏會導致疲勞和脫水,提供豐富維生素和纖維的蔬菜和水果也不可或缺。無論用什麼方法減肥,都必須保證每天攝入的穀物、蔬菜和水果佔到總攝入量的55%以上。

14、只在用餐前洗手

很多專家認為,最有效的減少疾病的方法就是勤洗手。僅在餐前洗手顯然是不夠的,去過衛生間,打噴嚏、咳嗽和擦完鼻涕以及撫摩完小動物後都應及時洗手。

15、體重增加

如果你忽然間重了5斤,那麼你一定比從前更容易感到累。

你做的每一個動作都要帶著這些多餘的贅肉進行。多餘的體重也給心臟增加了負擔和壓力。除了定期鍛練外,還要注意健康飲食,少吃垃圾食品。因為你每減掉一斤贅肉,就為自己的身體減輕了一斤多餘的負擔。

16、身體總處於缺水狀態

身體輕微缺水會導致疲勞,因為缺水時血流量減低,而這時心臟不得不增加跳動的次數和力度以確保有充足的供血量。所以,不要等到口渴的時候才喝水,因為當你感到口渴時,你的身體已經失去了2%∼3%的水分。平時吃飯的時候也應該多喝湯,或吃些高水分的水果和蔬菜,以便每天確保8∼9杯水的攝入量。

17、「從一而終」的床墊

我們經常更換床單和枕巾,卻容易忽視床墊的清潔。每個季度要清理一次床墊,每年至少要有一次把床墊晾晒2小時。床墊髒了,要用肥皂和清水洗滌,不要用汽油或清潔劑。而且每使用半年後要將床墊的前後位置調換一下。

18、香水造成的美麗傷害

香水中的檀香油、麝香和檸檬香及酒精等化學成分,在陽光照射下可能分解出有害物質,使皮膚灼痛、出疹甚至發炎。所以在噴香水時盡量避免直接噴在皮膚上太多,噴在衣服上也同樣可以香氣襲人。

19、烏煙瘴氣的晨練

如果你每天在交通擁堵的馬路上晨跑,還不如在室內多睡一會兒。研究證明,長期吸入汽車廢氣,會使肺活量降低20%,還可能導致哮喘、肺氣腫。現在你可以每晚收看空氣質量預報,如果污染程度是中度以上,即使在遠離馬路的公園也不適於晨練。

20、不穩定的體重

每天測體重是個好習慣,可是為什麼體重總無緣無故地發生變化?原來體內水分的變化使體重在一天中有1∼3公斤的增減幅度。也許你增加的兩斤是因為剛剛喝完的那壺茶。所以每天固定在早晨剛起床後尚未進食時測出的體重是比較準確的。

21、舊情難舍運動鞋

脛骨痛和跟腱勞損只是老運動鞋可能造成的損傷之一,一雙跑步鞋的服役極限是500公里,而體操鞋6個月就該退休了,因為它們已經失去了原先的保護能力。

22、特殊日子的暴躁女司機

女性的生理期也會影響駕駛安全。因為經期的女人脾氣比平日更暴躁易怒。駕車需要長時間保持一種坐姿,而且要求精力集中,這樣就使生理期的反應更加嚴重。此時應該多吃些含鐵豐富的食品,在車裡播放輕鬆悅耳的音樂,並注意保暖,避免長時間駕駛。如果實在反應劇烈,就先告別駕駛座吧。

23、忽視早餐

有些人不吃早餐,因為他們早晨起床後感覺不餓。這也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科學的進食原則應該是:早餐要吃得像個國王,午餐要吃得像個王子,晚餐要吃得像個乞丐。所以早餐不僅要吃,還要吃得豐盛。

24、習慣翹二郎腿

最近,美國醫生發起「讓婦女們放下二郎腿一天」的活動。原因是太多長期久坐的職業女性們都患有不同程度的下背痛,直接原因就是翹二郎腿的壞習慣。根據調查發現:長期翹二郎腿還容易易引起彎腰駝背,造成腰椎與胸椎壓力分布不均,長此以往,勢必壓迫脊椎神經,而且翹二郎腿還會妨礙腿部血液循環,造成腿部靜脈曲張。所以,還是趕緊把二郎腿放下來吧。

25、5分熟的牛排味道鮮

製作牛肉餅的細牛肉末最容易隱藏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而消滅這些細菌要達到160攝氏度的溫度。據查:我們吃的漢堡包中的牛肉餅只有5成達到了這個溫度。如果你是牛排愛好者,而且只吃5分熟的話,還是犧牲一下口福吧。除了牛排之外,同樣需要注意的還有海鮮和生蛋,最好加熱到安全的溫度再放心食用。

26、不知道膽固醇水平

你知道自己的血壓、心率,可是卻不清楚膽固醇水平。就像廣告中所說的:「高血脂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即使你平時有運動的習慣,也很注意飲食,還是有可能患上高血脂。因為體內的膽固醇只有20%來自飲食,另外遺傳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27、用飲料送服藥物

我們很早就知道不能用茶水服藥,因為茶葉中的化學元素可能影響藥效,其實飲料也有同樣的問題,比如葡萄汁、可樂和咖啡。最好的服藥方法還是用溫度適中的白開水。

28、直接試用櫃臺的化妝品

化妝品櫃臺的唇膏已被上百人試過,如果在試用時不注意,就很可能染上疾病。無論是口紅、眼影、睫毛膏等等,還是在手背和手腕上試用比較安全。

29、不瞭解葉酸

葉酸是維生素的一種,對胎兒神經管形成至關重要。育齡女性在決定要寶寶之前就應補充適量的葉酸,最好每天補充400毫克,懷孕期間的婦女則要增加到600毫克,哺乳期婦女每天500毫克。蔬菜、豆類、橙汁和堅果中都富含豐富的天然葉酸。

30、很久沒有全面體檢

很多疾病在萌芽時期的表現都不明顯,每年定期體檢可以幫助你及早發現、及時治療。醫生的建議是:至少一年一次骨盆檢查、分泌物塗片檢查、臨床乳房檢查和性病檢測;至少兩年一次血壓檢查和皮膚檢查;至少5年一次膽固醇和眼部檢查。

31、不知道如何與醫生交談

懂得如何與醫生交談能更快讓他瞭解你的病情。比如你經常頭痛,除了記下是從何時開始、每次持續多久等症狀外,還應盡量記錄最近的體溫變化、生理週期是否正常等。你提供的信息越多,越有利於醫生診斷你的病情。

32、不關心牙齒健康

牙齒健康是社會整體文明程度的標誌之一。也許你的牙齒從未出現過問題,或者因為某次「恐怖經歷」而害怕看牙醫。但無論怎樣,保證每年做一次牙科檢查和至少洗一次牙都是必要的。擁有一口健康潔白的牙齒能讓你的笑容更燦爛。

33、很久不曾開懷大笑

激烈的競爭使現代生活充滿了壓力,大笑是減緩壓力最自然、最有效的方式。

10年前科學家發現人體每天都生成3000多個癌細胞,還有50億個能及時消滅癌細胞的「殺傷者細胞」。剛剛大笑完的人體內殺傷者細胞會明顯增加,真可謂是「笑」益顯著。

来源:三九養生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