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母親」拒絕當局經濟賠償 (組圖)

發表:2011-06-01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六四週年紀念日前夕,「安門母親」成員透露,中國安全部門首次表示願意向1989年天安門事件的一些受害者家屬提供經濟補償。這是22年來的第一次。

多年來,「天安門母親」一直試圖同政府進行對話,以瞭解他們的親人受難的真相,但她們的努力始終沒有結果。現在安全部門似乎在嘗試向一些受害者家屬提供經濟賠償。

"天安門母親"在六四紀念日前夕發表的一封公開信中提到,安全部門的一位工作人員今年三次造訪一個受害家庭,希望能同他們協商賠償金額的問題,但遭到了這家人的拒絕。因為安全部門提出的方案中沒有提到公開調查和司法程序,而這正是「天安門母親」多年來所要求的。該群體的代表,74歲的丁子霖在接受德廣聯採訪時說:

"我們歡迎和我們繼續接觸,但是第一,身份必須調整,你派一個不管什麼人,以個人身份來,名不正言不順。因為當年我們的親人是死於政府行為的。現在要解決問題,哪怕要跨出第一步,雖然值得歡迎,但也必須由政府授權相關部門來和我們開始對話。不能由一二十年來監控我們的部門的人來和我們這些被監控者、受害者來談。這是不平等的,這是對我們的侮辱。我們不能接受。"

「共產黨小看我們了」


丁子霖的幼子在六四時喪生

「天安門母親」拒絕這種同單個家庭進行不公開談判的方式。1989年失去了17歲幼子的丁子霖表示,她們不會被各個擊破或被收買,"經過20多年了,我們的訴求是大家的共識。另外,這20多年受到的打壓我們也都挺過來了,今天能用幾個錢把我們買倒嗎?不可能的,這是痴心妄想,共產黨太小看我們了。"

丁子霖認為,安全部門想用賠償的提議來分化她們這個群體,試探看是否能悄悄地用錢來解決這個問題。但這一做法也顯示了在阿拉伯世界民主運動背景下當局的緊張不安。「天安門母親」一直要求對六四事件進行公開的反思,要求展開司法程序,對個案進行調查澄清,向受害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並要求獲得公開悼念的權利。

迄今,該群體已認定了203位屠殺死難者的身份,但實際的遇害人數遠遠不止這些。官方至今沒有公布確切的數字。人權組織估計,在1989年6月3日到4日軍隊"清場"的行動中,有數百,甚至上千人喪生。在今天的中國,六四仍是個禁忌話題。直到幾年前,當局對這一事件的定義是"反革命暴亂",近一段時間則含糊地稱之為89年6月的"政治動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