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管遭遇私家武裝 雄風不再(組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6-01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城管看起來很「文明」,沒有了見到小販的雄風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近日,國內各大論壇分別流傳一個熱貼「私家武裝打得岳陽‘五創’成‘五傷’!」。帖子稱,湖南岳陽市泰和集團30多名頭戴鋼盔、手持盾牌和警棍、身穿迷彩服的「私家武裝」對抗湖南嶽陽規劃、城管等部門聯合拆遷,2小時後,城管等無功而返,隨後公安局作出的調查報告頗為蹊蹺引來網民熱議。

私家武裝打得岳陽「五創」成「五傷」


泰和集團的歐亞風情歌廳

據紅網消息,熱貼《私家武裝打得岳陽‘五創’成‘五傷’!》稱,今年2月28日,泰和集團先是在站前東路通往巴陵中路的要道上佔了人行道,修歐亞風情歌廳大門面,佔據了盲人的盲道。隨後,又要在巴陵中路二棟樓房之間做大工程,恐要佔據消防道。湖南嶽陽規劃、城管等部門聯合拆遷時,便遇到泰和集團30多名頭戴鋼盔、手持盾牌和警棍的「私家武裝」前來對抗,整個對抗大約持續了將近2個小時。等到規劃城管等部門的聯合執法人員撤走之後,這些保安及其負責人才陸續離開。


要在巴陵中路二棟樓房之間做大工程

帖子稱,當時圍觀的群眾不少,後來陸續得知,當天是岳陽規劃城管等部門聯合前來泰和集團強制拆違。為了阻止執法部門的執法,泰和集團負責人帶領這些全副武裝的保安從泰和集團內部出來,排在了違章建築圍擋的前面。帖子進一步幽默的表示,知情的是黑保安黑武裝來了,不知情的以為咱們子弟兵演練來了。你要「五創」搞形象,我就出動私家兵打你個「五傷」!

執法程序有「瑕疵」引發對抗情緒?

據《法制日報》消息, 一場聯合拆違的行政執法,被指在程序上存在瑕疵。岳陽市規劃監察支隊支隊長楊鐵良表示,規劃局的執法是合法有據的,岳陽市城管行政執法支隊副支隊長王亮則把一份《關於泰和集團阻礙執法情況的說明》的材料, 通過電子郵件發給了記者。材料提到, 2月21日,城管執法隊員發現有人在泰和賓館消防通道口與泰和茶樓之間的空地上銲接鋼結構門面,因其違反了《城市市容和環境衛生管理條例》第十四條的規定而予以了制止。

面對這場對抗,泰和集團則認為,保安人員到現場集結是職務行為。因為「強拆人員一不表明身份,二不通知酒店,三不送達任何行政執法文書」,保安人員以為是社會人員尋釁滋事,趕到現場集結以防止突發事件,是正常的職務行為,沒有過錯。

岳陽市委宣傳部表示,已經有了一份由岳陽市公安局出具的情況調查報告,這份材料中顯示了幾點綜合意見:一是泰和大酒店違法建築事實成立,應接受相應的性質處罰。二是規劃部門行政執法程序有瑕疵,適用法律依據不準確,客觀上引起泰和集團方面產生對立牴觸情緒,導致了事件的發生。三是泰和護衛隊雖經合法組建,但在建設和管理過程中存在一些問題,應當及時加強整改和規範。

城管與私家保安 到底誰違法?

對此,當地民眾認為雖然岳陽市規劃城管等部門對外表示執法是合法的,企業動用全副武裝的保安隊伍進行阻攔涉嫌違法犯罪,但不僅泰和集團堅持認為岳陽市規劃局、城管局是違法行政,歪曲事實,構成了對企業的侵權,而且岳陽市公安局也出具了一份規劃部門的行政執法涉嫌存在程序瑕疵,適用法律依據不準確的情況調查報告卻讓人感到頗為蹊蹺。

針對泰和集團30多名頭戴鋼盔、手持盾牌和警棍的「私家武裝」對抗湖南嶽陽規劃、城管等部門聯合拆遷事件,網民們也紛紛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網友「和血」認為,無論是全副的企業護衛隊,還是被指程序有瑕疵以至於執法不能順利進行的公權部門,這其中存在頗為微妙甚至戲劇性的一幕,都可能是官場內鬥的結果。

網友「溫暖的懷抱」表示,執法程序有「瑕疵」引發對抗情緒,這句話有問題,執法還是公然的違法?違法叫執法瑕疵,那麼官員犯罪就可以稱作偶爾失足?

網友「小河流水」表示,對待地方大亨城管怎麼這麼沒脾氣?對待百姓時就怎麼那麼心狠手辣?沒有執法權的城管執法有什麼合法性?

署名為「天天一閃」的網友表示,之所以岳陽市規劃城管等部門前後的言論有微妙的變化,據傳是因為泰和集團在京城有強大的勢力,地方政府根本管不了。

網友「自貓」做了總結性的發言,他表示,中國社會從裡向外已經全面腐敗,至於私家保安對抗城管最後是個什麼說法?很顯然誰的背後勢力強,誰有權說「你橫我更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