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趙連海去天安門慶六一百警阻

發表:2011-06-02 1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1號,星期三是中國的兒童節。北京市毒奶受害兒童家長和維權人士趙連海計畫帶著自己的孩子到天安門廣場放風箏,但受到當局近百警察的阻攔。他表示,除了讓孩子玩得開心之外,去天安門放風箏對成年人來說有著更加深層的意義。

兒童節帶子女天安門放風箏受阻

據《蘋果日報》報導,昨日是國際兒童節,又是六四前夕敏感日子,「保外就醫」在家的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欲帶妻子和兒女去天安門「放風箏」玩。

但昨日,趙連海攜妻子和一對子女一出門,即被十多名公安國保截住,雙方一度肢體推撞,趙與家人退到一個餐館,趙連海一度用木刀指公安稱要「拼了」,並用手機給海外駐京媒體狂發簡訊求助。

趙連海兩度發手機簡訊給自由亞洲記者,稱一家四口被一群國保圍困在大興區一家超市內。記者聯繫到趙連海,他說:「(公安)非常的多,現在形勢非常的緊張。非常多的國保,全是國保、便衣和公安。我現在在大興的長途站,這裡有一個京客隆超市,裡頭有一個吃小吃的地方。人比較多,我想強行弄我也弄不出去。我現在在等更多的朋友過來救我吧」。

其後現場警力已增加到一百多人,趙從飯店出來,看到一條街都是警車。他作出讓步,帶孩子去大興野生動物園,而警車一直跟著。

趙與家人最後獲准在住家附近的公園玩,但去時公園已關門,最終未能遊玩。趙連海回家後上網狂罵公安,吁外界轉發。

廣場放風箏意義深遠

趙連海在出發前對美國之音說:「希望他們今天不要敏感。首先,第一目的就是帶孩子去玩。當然有更深層的涵義,就是希望能引起更多人的反思。」他表示他只會陪著孩子放風箏,不會舉標語牌或喊口號。

趙連海還說:「當然還有深層次的意義,這都不忌諱說。北京,尤其是天安門,是中國的中心。我們今天的現狀,我們在這個國家,我們經常受到傷害,包括我們的孩子們都經常受到人為的傷害,而受到傷害後又受到非常不公平的對待,讓我們非常的痛心。」

趙連海將繼續為結實寶寶維權

上週四,趙連海與兩位家長到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北京辦事處,表達對該協會成立的醫療賠償基金,數年來的賠償及營運情況的不滿。被拒之門外,後被公安扣留十個小時。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面對名存實亡的賠償基金。結石患兒家長蔣亞林說:「趙連海已經昨天在群裡說了,會想辦法尋求民間基金並且會向香港同胞求助。」

不過,趙連海還是希望盡最後努力,他說:「我們打算是在6月份的中旬去衛生部,就結石寶寶遺留的太多的問題要求相關的部門及時的救治,尤其是很多這些病情相對嚴重的這些,我們要求必須盡快的給予救治。這些孩子們的病情拖延一天,他們的病情就會加重一些。我們希望相關的部門,相關的官員,不要再用各種藉口和理由來推脫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