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家鑫父親公布兒子遺願:稱原告代理人造謠 (圖)

發表:2011-06-03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藥家鑫之父藥慶衛昨日以微博實名認證用戶的身份,通過微博「向遇害者及其家屬道歉,向全國人民道歉」。藥慶衛在博文中稱,藥家鑫案原告代理人、張妙親屬張顯在微博上的一些言論是「造謠、污蔑」,要求張顯公開道歉,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張顯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回應稱,沒有造謠,藥家的行為無聊。

5月31日凌晨,一位ID為「藥家鑫之父藥慶衛」的網友出現在微博上,稱「我是藥家鑫的父親藥慶衛,藥家鑫犯下了不可饒恕的罪行,我們對藥家鑫所犯的罪行感到氣憤和痛心,對遇害者及家人造成的傷害表示深深的歉意和愧疚。」他還表示,「二審結束後,藥家鑫留下兩條遺願:一是讓我們看望一下張妙的父母;二是讓我們看望一下張妙的孩子。2011年5月26日,在律師的陪同下,我們看望了張平選夫婦及張妙的孩子,並給張平選留下20萬元現金,作為他們養老之用。」

昨日中午,藥慶衛通過認證成為微博實名用戶,隨後再度發言,「我們夫婦向遇害者及其家屬道歉,向全國人民道歉。」這句話,在7個小時內,被轉發了8000多次,評論近1.5萬條。

兩天來,藥慶衛發表了13條微博,除了上述道歉內容外,其餘的都是反駁張顯博文中涉及藥家內容的,稱張顯所述內容失實。

藥慶衛稱,他現住單位無產權證房,面積108平方米,並非張顯所說的200平方米以上,也沒有四套房。他2003年退役,原在某企業軍代室任工程師,從事技術管理工作,不是張顯所說的負責軍品採購,更不是身居要職。此外,張顯還在網上公布了藥家鑫外公的許多個人資料,嚴重侵害了藥家鑫外公的個人合法權益。

藥慶衛認為,張顯在其微博上編造了許多子虛烏有的事實,把藥家鑫說成「官二代」或「富二代」,意在讓廣大不知情的網民對他們夫婦產生仇恨。張顯的污蔑、誹謗嚴重地影響了他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沈重的心理壓力。因此,他們要求張顯在其微博上公開道歉,消除網民對他們的誤解,否則將通過法律解決。

藥慶衛解釋稱,開微博的目的並不是為了替兒子開脫,只是想消除一些網民對他們的誤解。記者昨日曾多次聯繫藥慶衛,但他一直不願接電話。

對於藥慶衛在微博上對他「捏造事實」的指責,張顯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第一句話就是「我不會造謠」。他說,微博中關於藥家的一些內容,都是從別人的微博或留言中複製過來的,都是有出處的,這些他都對藥慶衛解釋過。

張顯認為,那些內容不管實還是不實,都不是他首先說出來的。例如,微博提到藥家有四套房子,這是網友給他的留言中提到的,他引用過來的。至於他家面積200平方米,這是他寫的,並且已經對藥慶衛解釋過此事,「是他們(藥家)小區的一個除草的老頭告訴他的,稱那棟樓是駐廠軍代表樓,一般有200平方米……但我沒有進去過,我也有說明。」藥家如果有疑議,現在法治社會,可以去告他。「切(複製、引用)別人的微博是否犯法,我不知道,但藥慶衛這種(要求道歉)無聊的做法我很氣憤。」

「我沒有在微博中說他富或者窮。」張顯否認給藥家鑫「定性」,藥家鑫是「富二代」還是「窮二代」,跟案件沒有關係,量刑的時候不會考慮他的家庭背景。他在微博中也僅僅陳述藥家的一些情況,並沒有刻意地突出或者強調。

張顯透露說,藥父曾多次找他,希望他能勸說王輝(張妙丈夫)諒解,但他拒絕了。於是藥父威脅他,要他對以往在微博中提到的關於藥家住房面積、房屋數量、藥父的職務等內容逐一澄清,作出道歉,否則第二天就死在他家門前。於是,就有了張顯微博中一條「藥慶衛讓我告訴大家……」的博文。

昨日,藥家鑫案原告二審代理律師、北京市中淇律師事務所律師王勇受張妙父母委託發表嚴正聲明,張妙的父母拒絕接受藥父強行留下的現金,已經通過郵局匯還。

王勇律師在接受新快報記者採訪時說,發聲明是因為張妙家屬認為藥父在微博上說的與客觀事實不符。當天藥家鑫父母到張家時,只有張妙的母親在家,張平選並不在家。聲明中引述張平選的話稱,藥父說是給他們留下養老的錢,是歪曲事實,他們當時就堅決拒絕,藥家的人丟下錢就跑了。張家這些天都沒打聽到藥傢俱體住的地方,判決書上的住址沒有人在。沒辦法了,才在村幹部的陪同下去郵局,按照判決書上的家庭地址和藥家鑫父親的名字給他們匯回去了。

王勇轉述張平選聲明稱,堅決不原諒藥家鑫,不接受藥家鑫父母的賠償款,不接受藥家鑫父母的道歉,保留對藥家鑫父母再次使被害人全家人精神受到的傷害提起民事訴訟的權利。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