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藝術援救艾未未 六四軍功表重現江湖(組圖)

發表:2011-06-03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臨近,軍功表重現江湖!本地民運人士近日稱,茉莉花行動紀念六四,悼念死難者的一系列活動,與今年六四紀念活動結合,持續引起網路關注。有人居然發揮創意,在eBay拍賣網站發起「行動藝術」,援救受難畫家艾未未。

這一則拍賣廣告(#22079341346, 1989 PLA Tiananmen Massacre Medal Watch! 8964)起價1,989.64美元(1989年6月4日之意)一口價8,964.22美元(紀念8964民運22週年),今天早上在網上開賣,引起網民熱議,從網站說明看來,拍賣者本人是一位民運人士,他開宗明義地對六四學生運動,以及受難者表示哀悼。接著他說「軍功表」來自一名悔過的解放軍士兵,拍賣所得要用於拯救艾未未的行動。

艾未未正是因為「行動藝術」揭穿「皇帝的新衣」,觸怒中共當局獲罪,現在居然有人同樣地以「行動藝術」聲援艾未未,如果艾未未黑牢有知,想必要撫掌大笑,仰天長嘆。

加拿大主要城市正在籌備六四22週年紀念活動。日前在多倫多開會,主辦方介紹說「今年我們是配合民主茉莉花運動。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次北非的茉莉花革命,在中國已經蔓延開來了,所以我們要支持這個茉莉花運動。我覺得這個茉莉花革命可能就是天安門事件以後,最重要的一個所謂革命或者說是人民抗議的一個運動。所以我們今年在六四悼念之外,我們今年的標語是:民主茉莉花,開遍全天下。」

中共六四屠城,殺死那麼多學生,所以它很害怕紀念六四的活動,茉莉花革命讓中共草木皆兵,相似之處就是參與者有學生,市民和工人,非暴力,很多的抗議者被抓。這兩個活動都很有力的影響了共產黨,同胞們懷著一個追求自由民主的心願,從不同的地方去抗議,他們希望以最少的資本,犧牲的最少人和非暴力的遊行來改變中共的獨裁和腐敗。即使是這樣,不少參與者都在共產黨的命令下被抓起來。共產黨對民主非常的敏感。就連群眾做的一點最微小的事情,都會顯示得很緊張。

不管茉莉花革命成功與否,它與六四的結合都著實的觸動到了中共的敏感神經。自由亞洲電臺消息稱,北京「六四事件」22週年臨近,異議人士除了受到當局的嚴厲監控,各地政府也在全力阻撓訪民到北京上訪。中國網民稱「朋友們,很快便是六四22週年的紀念日。這是一個令中共心驚 膽顫的日子:他們害怕償還血債。可以預計,今年的六四,中共對於網路的封鎖將比往年更加嚴厲。因此我們提前推出茉莉花六四紀念活動:將生日改為6月4 日。」

今年六四22週年活動,多倫多主題「薪火相傳」,除了遊行集會,在多大六四紀念碑舉行燭光悼念晚會外,在「六四事件」被坦克輾碎雙腿的歷史見證人方政,及當年目睹解放軍鎮壓學生的環球郵報記者黃明珍,將有兩場六四見證論壇。如果再加上這隻「六四軍功表」,那就是人證物證俱全,中共反動集團將難逃歷史與人民的審判。

来源:約克大學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