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版「小龍女」現身 在武當修煉20年(圖)

發表:2011-06-03 1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讀:這位神仙姐姐17歲才下武當山,道號迦若,喜吃素,善琴律、茶道,十四代武當掌門真傳,功夫了得,上飛機過安檢也要琴劍不離身,機場破例持劍登機!太神了!

廣東衛視全新功夫節目《舞動亞洲功夫達人》今晚首播。該節目的女選手在網路上引起了極大的關注,原因是該女選手不僅容貌俏麗,而且還身兼少林和武當兩大武林正宗之武藝於一身,功夫高超,且也與「小龍女」一樣不食人間煙火,20餘年住在武當山上僅用野果野菜充飢。昨日,這位網路上被喚做「小龍女」、 「神仙姐姐」的女子——雨寒接受了記者的採訪,面對外界的溢美之詞她坦言:「我並不知道小龍女是誰。」

「小龍女」般的身世

在金庸小說當中「小龍女」是個孤兒,從小就跟師姐生活在古墓派,沒有父母親人。雨寒的身世也如出一轍,她同樣是孤兒,因機緣巧合,幼時為嵩山少林寺一代隱世高僧收養,並拜入其門下習武,後經介紹得以入湖北武當山松溪派第十三代掌門人游玄生道長門下,成為其年紀最小的入室弟子。記者問雨寒,是少林哪位僧人收養的她,是不是少林方丈?她畢恭畢敬地回應說:「和方丈沒有什麼關係,我只能說家師的確是一位少林僧人,但這麼多年來我從不敢在外透露他老人家的名諱,怕有辱家師的名聲。」

談起自己的道號「迦若」,雨寒透露這是恩師游玄生道長在彌留之際為她所起。她說:「師傅當時對我說:今賜你修真道名‘迦若’……因念你原本出身佛門禪宗,故取‘迦’字以明釋迦再先之意,後取‘若’字以昭示我武當道法自然,上善若水之本……」寄望她能承擔弘揚武當道法的重任。


「小龍女」參加《功夫達人》

「小龍女」般的生活習慣

小龍女在遇到楊過之前,一直生活在全真教的後山古墓當中,從不曾下山。雨寒的生活差不多也如此,她告訴記者:「有人說我20多年沒有下過武當山,這是不準確的,只能說是極少下山。因為我不太喜歡下山,城市裡很多東西讓我覺得很不習慣,比如說馬路上的汽油味就讓我覺得不太舒服。」

深居武當山上的雨寒保持著極度自律的生活,例如「吃」的方面,她就多年保持著吃素的習慣。「也如說一個多月前的時候,武當山上長滿了新生的竹筍,我們會摘來吃,多出來的部分我們會醃了還有曬乾儲藏起來,留作過冬的時候做糧食。」因為接觸外界的機會不多,因此雨寒並不會廚藝,但受游玄生道長影響,她自幼就練得一手茶道。

「小龍女」般的身手

雨寒自幼習武,又身兼少林和武當兩派的絕學,武功高強。據導演組透露,四五個180CM身高的大漢一起與她交手都不能靠近她分毫,不過她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卻一直刻意保持低調,她說:「其實我的功夫大家都可以做到,唯一不同的是我比其他人練習得更多吧。」之前因為出於玩票的心理,雨寒曾在一部電影當中充當阿Sa的武打替身,當時武藝高超的雨寒就令劇組所有人驚出一身冷汗。在拍一個跳懸崖的戲碼時,雨寒嫌綁在身上的威亞礙事,待導演一聲令下她就 悄悄取下威亞的掛鉤,直接縱身跳了下去……談到這樁往事,雨寒笑著說:「確實有這麼回事,但那個懸崖嚴格說來也不是那種懸崖絕壁,只不過是一個坡度比較大的小山而已,然後大家就以訛傳訛說我直接跳崖了。」

因為「功夫達人」的視頻被提前曝光在網路上,因此雨寒也被網友們尊稱為「現代版小龍女」,對於這個稱呼雨寒表示:「我並不知道小龍女是誰。」聽到記者解釋之後才恍然大悟的她說:「我從小就不看小說,因為有一次一個師兄帶了一本小說給我看,結果師傅對我說了四個字——玩物喪志,那之後我就再也沒看過小說了。」

来源:中國娛樂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