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幼仔抱團取暖 有如托兒所(組圖)

發表:2011-06-03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幅航拍照,呈現了數量驚人王企鵝(網路圖片)


南喬治亞島的王企鵝棲息地,數量驚人,景象蔚為壯觀(網路圖片)


落日時分,南喬治亞島,一隻雄王企鵝上演英雄救美,阻止另一隻雄王企鵝騷擾躲在它身後的雌企鵝(網路圖片)


兩隻企鵝沐浴在落日的余暉中
(網路圖片)

近日公布了一組航拍照片,展示了福克蘭群島的南喬治亞島上,成千上萬的王企鵝幼仔擠成一團的情景。為防止被凍死,它們的父母將它們聚集在一起,形成世界上最大的托兒所。照片中,褐色區域便是企鵝幼仔,它們長著長長的褐色絨毛,好似一件外套。

南喬治亞島氣候惡劣,讓幼仔們擠成一團能夠保持體溫,對抗嚴寒。當然,養育幼仔光做到保暖是遠遠不夠的,企鵝父母們還要到沿岸海域捕食,而後將食物帶回來,餵養它們的孩子。王企鵝幼仔需要10到13個月才能發育成熟。由於無法調節體溫,在出生後的最初3週時間裏,父母要全天候陪在它們身邊,悉心照料。在此之後,它們便將幼仔留在托兒所,外出覓食,一去就是兩三天。

南喬治亞島座落於福克蘭群島,是英國領土。這裡是重要的王企鵝繁殖地。王企鵝的繁殖週期超過1年,通常每3年繁育2次。體型最大的企鵝是帝企鵝。王企鵝的體型排在第二位,體重可達到35磅(約合15公斤)。它們主要以燈籠魚等小魚以及魷魚為食,覓食時的潛水深度超過100米。全世界的王企鵝數量估計可達到223萬對。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