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三大疾病毀了男性健康(組圖)

發表:2011-06-04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男性健康有很多男性都不會特別去關注,總認為自己足夠強大不會出現什麼健康問題,因此男性健康就毀在這些錯誤的認知上面。

可以說男人都不愛去看醫生,但通過統計有大約百分之八十的重病患者都是因為小病而延誤成大病,如果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機那後果可是非常嚴重的。以下這三種疾病就是經常會男人忽略的小病,而它們以後會有什麼危害,你看了就知道了。

1.胃潰瘍

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十個男人裡面就有八個男人在自己胃裡有了一個洞之後還不自知的,你也別奇怪這就是男人。特別是輕度的胃潰瘍,由於其並沒有任何不適的症狀,因此更容易被粗心的男人所忽視,就算是嚴重的胃潰瘍也總被男人誤認為是胃酸過多以及消化不良。

胃潰瘍的形成通常都是由幽門螺桿菌感染所導致的,並且專家指出,世界上有十分之一的人在其有生之年都會患有胃潰瘍,其實如果只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的話,胃潰瘍是很容易痊癒的。

高發人群:經過各方面專家大範圍的研究發現,雖然說還不確定幽門螺桿菌是如何傳播的,但不管你是吃粗茶淡飯還是吃生猛海鮮,胃潰瘍還是會悄無聲息的損害你的健康,在研究中還發現,男性發生胃潰瘍的機率要遠遠高於女性。

胃潰瘍的主要症狀:輕微的胃潰瘍並沒有什麼症狀顯示,只有嚴重的潰瘍才會出現胃疼的情況,而且這種間歇的疼痛通常在餐後2到3小時或者空腹的時候出現,通常都會持續幾天到幾週。

2.食管裂孔疝

有很多男人都認為肚子疼只是小事一件,忍忍也就過去了,就因為這樣而導致他們往往會忽略了食管裂孔疝這種疾病。所謂食管裂孔疝是指胃經食管裂孔疝入胸內,它破壞了遠段食管與膈肌裂孔的正常關係,從而引起了食物在胃和食管間的返流,有個別人還會出現胃出血以及穿孔等情況。

高發人群:到目前為主對於食管裂孔疝還沒有什麼特別的高發人群,但如果有家族病史的人,患有食管裂孔疝的概率要高於常人,因此這類人群在平時一定要特別這方面。

食管裂孔疝的症狀:通常在吃飯後經常會出現飽脹以及胸悶的情況,如果情況更加嚴重的患者,則還會出現腹痛、嘔血、黑便等嚴重臨床表現。

3.腕管綜合症

現代人的工作一般都以電腦為主,每天都在不停的重複敲擊鍵盤、移動滑鼠等動作,這導致我們的手、腕、胳膊甚至是肩膀都一直處於一種緊張的狀態,因此很容易就患有腕管綜合征。

所謂的腕管綜合症是從手臂通往手指的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壓所致,特別是經常使用的拇指、食指、中指會首先產生疼痛和感覺麻木。但很多男人對於這一情況也都是採取置之不理的態度,但如果長期不進行一些運動以及保健的話,就會導致手掌發黑、肌肉壞死等情況。

高發人群:像電腦操作者、廚師、木工和藝術家等都是腕管綜合症的高發人群,並且經過統計女性的發病率要明顯的高於男性。但由於很逗男性在出現這類疾病的時候都以採取忽略的態度,因此專家指出男性發病率被低估了。

腕管綜合症的症狀:主要症狀都有腕部、手掌面、拇指、食指、中指出現麻、痛,或者伴有手動作不靈活、無力。

男性健康不應該被忽略,它所關係的不僅僅男人個人的健康問題,男性的健康與整個家庭都有著千絲萬縷的牽連。為了不讓老婆傷心,不讓孩子無助,那麼就請男人懂得保護自己。

来源:全民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