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競選連任 6日宣布(圖)

發表:2011-06-04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交官員表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將於6日召開記者會,外界預期潘基文屆時將宣布尋求連任秘書長5年任期。

外交官員指出,66歲的前南韓外交部長潘基文確定會得到聯合國安理會的正式背書,目前也尚未有對手出現挑戰秘書長職位。聯合國大會可能會在本月底之前舉行最終投票。

潘基文在最近幾個月內,已經走訪安理會全部5個常任理事國的首都。5個常任理事國分別為英國、中國、法國、俄羅斯和美國。

5個常任理事國有權阻撓潘基文連任,但是到目前為止尚未出現反對聲音。1位資深使節表示,「他幾乎百分百確定可以連任。」新的任期將從1月開始。

雖然外界批評潘基文遲遲不願面對中國等國家的人權問題,但是他近幾個月來支持阿拉伯之春人民起義的強硬立場,獲得西方各國讚揚。

潘基文6日召開記者會之前,將先與聯合國的亞洲各國代表見面。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