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河南警察圍堵自家大門(組圖)

發表:2011-06-04 2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6月3日上午,筆者在河南省鄭州市經四路司法廳門口,看到了令人不可思議的一幕:一百多名身著司法警察服飾的人圍堵在省司法廳大門口,一輛車身二十米左右大型標有「司法」字樣的警車橫亙在司法廳門口,幾乎將該廳大門完全遮嚴。

此前幾天,行人常見到有三五成群的警察在河南省司法廳門前聚集,但如此大規模群體圍堵的情景實屬罕見

眾所周知,司法警察正是司法部(廳、局)直接管理的警種,自家人圍堵上級大門的情況在全國乃至全世界都是少有,3日上午更是達到了前所未有的規模與高度。參與警察個個群情激憤,不但打出了「司法廳不作為、拒不執行省政府文件,造成許昌市監獄200名干警待崗一年」、「司法廳出爾反爾、無理扣押許昌市監獄干警編製,造成干警長期待崗」的橫幅,而且在橫亙在大門前的警車上張貼有關文件,宣示自己權益。並不斷高呼「還我編製,我要工作」等口號!

另據瞭解,該廳儘管因此無法正常出入,但卻始終無人出面做任何疏導與解釋工作,只是在院內北牆上、餐廳裡硬生生打開一個缺口,供相關工作人員和辦理有關事務的人員進出。

在當今盛世出現如此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著實令人不解。雖然我市經四路並非主幹道,但因公安廳、司法廳、監獄管理局等要害部門均位於該處或者附近,來往行人與辦理事務之人並不少。眾人皆對此感到費解,但在上訪警察張貼的有關文件與解說中,不難看出個中緣由。

許昌市監獄位於河南省許昌市許昌縣榆林鄉境內,人、財、物隸屬許昌市政府,業務上歸河南省司法廳管理指導。2010年8月26日,該監獄因環境、條件、管理、安全等各方面均為「四不像」(即環境惡劣、硬體破敗、管理相對困難、安全隱患頗多)而被砍掉!事前,此事經過省政府、市政府及相關部門的嚴格論證,並對善後工作做出了合理的安排,大概是將其關押罪犯轉押至各方面相對優良的省直監獄,監獄工作人員(含干警與職工)全部由許昌市政府安置。時過一個多月,清產核資、移交安置等工作基本就緒,原監獄干警職工及財物等全部由該市公安局接收。這原本是一利國利民的大好事,卻因司法廳因部門利益和一己私利(據說是為了安置子弟)強行扣押監獄干警政法專項編製不放,不僅讓移交安置工作長期擱置,更導致該監獄二百來名干警賦閑在家,將近一年無事可幹!

按理說,一個單位被撤銷,其編製應該核銷,但司法廳因何在原單位被撤的情況下依然緊抓不應存在的編製不放,其中內情頗是耐人尋味!中國警察圍堵自家大門的事情更是世所罕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