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2週年 香港燭光集會紀念(圖)

發表:2011-06-04 2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之夜,香港舉行了每年一度的燭光紀念集會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鎮壓民主抗議22週年。同往年一樣,香港支聯會(香港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在香港維園舉行燭光紀念會。

BBC中文網在現場的記者說,到晚上七點多,他看到集會的人群已坐滿了維園四個足球場,並且還在不斷進人。

支聯會主席李卓仁在紀念集會開始後宣布,集會的人已坐滿六個足球場,達到15萬人。

香港自1989年以來,每年都舉行紀念89年民主抗議運動,悼念六四鎮壓遇難者的燭光晚會。香港是中國土地上唯一可以公開紀念六四的地方。

據香港《明報》報導,有不少中國大陸的人特地前往香港參加今天的集會。網名「北風」的獨立媒體人溫雲超今年是第二次從內地到維園參加紀念晚會。他表示要爭取中國走向法制。今年不少中國異見人士被拘押,情況嚴重。

香港支聯會表示,今年在維園舉行多項悼念活動。上午開放民主烈士紀念碑給市民獻花。40多名中學生向民主烈士紀念碑及民主女神像獻花,悼念死者。他們還製作了同六四有關的藝術品。

燭光紀念會晚上八點開始。首先播放了已故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講述六四事件始末的影片。司徒華常年為爭取平反六四奔走呼籲,每年都親自組織,出席六四紀念活動。但他今年一月因癌症去世。

支聯會六月三日晚上還首次組織了稱為「廣場日與夜」的學生營。讓數十名中學生夜間用黑布蒙住眼睛,感受當年六四凌晨天安門廣場軍隊開始清場,槍聲一片的恐怖氣氛。

本臺中文網記者說,今晚維園一個格外顯著的情況是,有很多中學高年級學生參加燭光悼念集會。他們對記者表示,希望對22年前的六四事件有更多的瞭解。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