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大旱 《岳陽樓記》的美景快沒了!(組圖)

發表:2011-06-05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鄱陽湖景點落星墩(5月31日攝)。長江乾旱,洞庭湖、鄱陽湖、洪湖喊渴,長江三峽緊急放水……今年以來長江中下游的罕見大旱,對湖北、安徽、湖南、江西等地農業和生態造成嚴重影響。近期,網民對旱情的關注度不斷提升,有網民稱,中國古代文人騷客筆下的大江大湖已經面目全非,古代詩詞美文中提及的美景也大打折扣。

6月1日,一名男子從岳陽樓景區走下洞庭湖湖灘。日前有網友發出一個名為《別了,岳陽樓記》的網帖,稱今年的大旱導致范仲淹筆下的名篇《岳陽樓記》所描述的「浩浩湯湯」「橫無際涯」的江、湖景觀已經蕩然無存,感覺異常痛惜。此外,還不斷有網友發帖稱,由於持續大旱,長江中下游「曾經煙波浩渺的洞庭湖、洪湖只剩下一塊小水窪」、「洪湖水不再浪打浪,鄱陽湖變成大草原」;飛流直下三千尺的廬山瀑布,現在已經「氣若游絲,奄奄一息」。

6月1日,一名遊客在岳陽樓上俯瞰洞庭湖。「予觀夫巴陵勝狀,在洞庭一湖。銜遠山,吞長江,浩浩湯湯,橫無際涯」范仲淹筆下的千古名篇《岳陽樓記》讓無數中國人心曠神怡,紛紛慕名而來。記者在巴陵廣場眺望洞庭湖,裸露出來的幾處沙洲讓以往水天一色的景象不再顯現,儘管視野依然遼闊,但從遠處君山島露出水面的高度看,水位明顯比之前降低了不少。

岳陽樓風景區一角(6月1日攝)。來自成都的黃福君是在出差的途中專程取道岳陽來遊玩,他告訴記者,完全是衝著《岳陽樓記》來的,但大旱影響了美景。

来源:新浪國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