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窮婦剖腹放水最終離世(圖)

發表:2011-06-05 1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農婦吳遠碧,久病卻無錢動手術,5月16日在家揮菜刀自剖放出腹部積水,企圖自醫。
在醫院裡經過26天搶救最終不治於6月2日晚離世。(視頻截圖)

重慶農婦吳遠碧,久病卻無錢動手術,5月16日在家揮菜刀自剖放出腹部積水,企圖自醫。在醫院裡經過26天搶救最終不治於6月2日晚離世。

據《重慶晨報》報導,吳遠碧因為患上怪病腹部嚴重腫脹,她花光積蓄求醫仍未能根治,在醫院檢查診斷後證實患上「布查氏綜合症」。平日裡,她挺著大肚子,連行走都有問題。病情越來越嚴重,她向人借錢做手術,抽出50多斤腹水。

想不到今年初病又復發了。但因家貧無力動手術再抽出腹水治療。在5月8日,她終於忍受不了了,就用菜刀自己剖腹放水。但因刀落太深,連腸子都流出來了。送醫院搶救,病情時好時壞。

6月2日21點48分,重慶市中醫院重症監護室6床,在做出揮刀自剖這一驚世舉動後的第26天,52歲的吳遠碧生命結束了。她的丈夫曹雲輝表示:「社會上的好心人捐了7萬多元給我們,支出的每一筆錢我都有記錄,現在還剩6萬元多點兒……等辦完(她的)身後事,這錢還剩多少,我一分不留,全部捐出去。」

「不給人添麻煩」

據《新京報》報導,吳遠碧走了,當初人們祈願的好運,沒降臨到她身上,她沒有「因禍得福」。為了「不打擾更多的人」,她的丈夫和兒子連夜把她送到殯儀館去了,沒有租悼念廳,不是怕花錢,而是不想給大家添麻煩。

「不給人添麻煩」——當初吳遠碧揮刀自剖時,也有過類似想法:「這一刀下去,好了,就不再拖累家人了;要是要了命,也就不用再拖累家人了。」

報導稱,就個案而言,吳遠碧的不自信,來自於她的病。那又是什麼原因,讓一個人因病而失去了基本的自信與尊嚴?從根子上說,還是醫療救助體系沒能真正成為人們自信而尊嚴地活著的硬體保證。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