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靈案例的震撼與爭議(組圖)

發表:2011-06-05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國出現的大批「通靈」人士中,最知名者當屬蘇菲亞.布朗,她撰寫的《靈魂之旅》曾入列暢銷書榜首。不過在沈迷於通靈術表演並馳騁商場之後,她的特異功能越來越弱,還曾被以詐騙罪判刑。


蘇菲亞.布朗(Sylvia Browne)

我們為何來到這個世間?為何會痛苦不安和心碎?國際知名靈媒和心靈治療師蘇菲亞.布朗(Sylvia Browne)說,這一切都是我們自己選擇的。

所謂靈媒(通靈者)是指,這個人可以與一般人觸及不到的靈魂、亡魂、神佛等所在的不同「靈界」溝通,並具有超自然的能力,或稱特異功能。佛教中說「觀者即所觀之物」,即「在什麼層次,只能看到那一層次中的體現」。通靈者只能看到自己所在層次的靈界。

神奇的「通靈」女人

1936年10月19日出身在美國密蘇里州的布朗,從幼年起就展現出超凡的通靈能力。她說,五歲時眼前開始出現很多幻像,祖母告訴她,那是特異功能,並幫助她理解為什麼會出現。布朗還說,她可以看到天使,他們像油畫中描繪的那樣,但不說話,她還可以看到上帝。

1974年,布朗開始展示通靈術,並做心理諮詢,幫助人們瞭解生命意義,引來眾多的支持者和反對者。至今她已經為數千個團體和個人作出一對一的通靈解讀。到2008年,20至30分鐘的電話諮詢,她要收費850美元。

靈魂未消逝 回到「靈界」

她還撰寫了數十本書,最著名的《靈魂之旅》(The Other Side and Back)曾榮登《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她說:「我們每一個人都帶著自己設計的藍圖來到人間,所謂的因緣際會都是我們在‘另一邊’事先的安排,人生路上的悲喜哀樂,說穿了,都是自己的選擇。」

她還說:「我們的靈魂從未消逝,只是回到‘靈界’──靈魂的故鄉。人世間為何有苦痛和悲傷,都可以在那裡找到真相。」她給出21則信條:一、我們追求內心平靜,都是為了自性的升華,讓愛照亮靈魂;二、你愛的任何事物,都會感應到並回過頭來愛你;三、別把人類的報復、憤怒或憎恨,拿到上帝面前……

在另一本《細胞記憶》(Past Lives, Future Healing)中她講述一個真實故事:美國一位婦女,暗夜中被陌生人強暴,因看不清對方長相,無法報警;從此她盡全力要忘掉那個恐怖經歷。就在要忘掉時,有一次她大白天走在路上,一男子和她擦身而過,她莫名顫抖起來,那晚被強暴時的恐懼頓時湧上心頭,「他就是那個強暴犯」。她大喊救命,事後證實他確實就是那一晚強暴她的人。

布朗說,我們的身體就是這麼不可思議,意識早忘了,但細胞竟然在不到一秒鐘,就辨識出那個曾傷害過我們的人的磁場或氣場:「至此,我不得不認真思考,我們過去在科學教育下被灌輸的唯物觀,是否真的矇蔽了一些真理?是否誤導了我們看清整個宇宙真相的思路?萬物皆有靈,更何況是有靈性的人體細胞?」

成功生意人 電視節目常客

雖然布朗具有不同於一般人的特異功能,但她沈迷於表演,並馳騁在生意場上。她先後創辦了多家公司、教會和通靈協會。2010年其年生意收入達300萬美元。與此同時,她還是美國CNN、Larry King Live等知名節目的常客,她津津樂道的表演通靈術,與主持人討論特異功能,也為觀眾做心理諮詢,治療心靈創傷。

特別在Montel Williams Show中,布朗連續好幾年是每週嘉賓,作為「蘇菲亞週三」出現,回答觀眾有關健康、愛情和理財建議的問題,以及有關已故者或失蹤親人的信息。她被評價為「個性自然不做作,說話幽默風趣,巡迴演講總是風靡大批觀眾。」

預測屢屢失敗 遭強烈質疑

不過,布朗的預測經常失敗。2008年6月的一次直播中,由於她的錯誤預測,導致Ofcom裁決ITV2電視臺違反了Montel Williams Show的規則,一對情侶聽說,他們失蹤的兒子死了而陷於「絕望」,但後來卻發現兒子還活著。

作家珍妮特.麥克唐納(Janet McDonald)通過電話接受布朗的通靈解讀,為此支付布朗700美元。而布朗預測麥克唐納有「很長的生命」,但麥克唐納4年後患癌症去世,享年53歲。布朗稱,她經常作為一個特異功能偵探協助聯邦調查局警察的工作,但根據「懷疑論者字典」(The Skeptics Dictionary)統計,布朗介入的35個案件中,有21個她給的資訊太模糊而不能證實,而剩下的14個,布朗沒有起到作用。

布朗的對手、懷疑論者詹姆斯.蘭迪(James Randi)說,布朗的預測準確率並不比有根據的推測更好。蘭迪,這位調查超自然力的退休舞臺魔術師,一直在批評布朗。2001年9月3日,布朗在Larry King Live節目上稱,她將接受蘭迪教育基金會(JREF)的100萬美元的挑戰:在一個受控的科學測試中證明超自然能力,但至今沒有接受測試。兩人為此一直在打「口水戰」。

1992年,布朗和她分居的丈夫達爾澤爾.布朗(Kenzil Dalzell Brown)被起訴,包括投資欺詐和盜竊等數項指控,最後被加州聖克拉拉縣高等法院分別判一年緩期。

調查:美警方用特異功能破案

布朗的「通靈」能力令很多人著迷,美國警察也在招募大批的特異功能人士協助破案。但特異功能是否能幫助警察破案?美國偵探沃爾斯特(Det. Bruce Walstad)在執法生涯中,花費大量時間調查特異功能。他在反欺詐罪專業人士協會(Professional Against Confidence Crime,PACC)擔任總裁7年,目前還在董事會工作。

沃爾斯特說:「8年多來,我很投入地研究這個主題,並積極尋求一切可用的資訊,收集剪報、錄像帶、書籍、歷史案例和統計研究,但還沒有找到任何確鑿的證據,任何特異功能曾協助警方破案。」

「為了進一步調查,並瞭解究竟多少警務人員認為,採用並相信警察能使用特異功能破案,從1993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我以書面問卷方式調查了270名警務人員,返回了263份回答。」

這些警務人員級別高低都有,從巡警、警長,一直到主管,並來自14個州:伊利諾伊州,印第安納州,紐約州,愛荷華州等。大部分人員來自伊利諾伊州和印第安納州。部門大小介於2至12,000人。

當問到,在警方調查中,「您個人使用過特異功能」?35.75%回答是的,62.75%沒有,1.5%說也許。「您的部門目前使用特異功能?」5.5%回答是的,69.5%說沒有,25%表示不知道;「過去呢?」23%說是的,40.5%說沒有,36.5%說不知道;顯然,目前使用特異功能破案大大減少。

當問到「在哪些案件中使用特異功能?」有52%回答是凶殺案,40.5%說是失蹤,2.5%說綁架。「特異功能給的任何資訊都有用嗎?」13.5%說是的,50%說沒用,36.5%說也許。最後問:「沒有特異功能的幫助,案件能解決?」每個人的回答都是肯定的!

因而,總的來說,特異功能是否能幫助破案,這個調查結果還不明朗。但可以說,特異功能在很多時候、在一定程度上會有所幫助。

全球著名特異功能破案人士

實際上,特異功能無可否認,確實存在。多少年來,各國執法機構都在尋找超自然的特異功能偵探的幫助破案。網站brainz.org總結了歷史上10個最著名的特異功能偵探。

1.傑拉德.克瑞斯特(Gerard Croiset):一個荷蘭特異功能偵探,在二戰後的幾年中協助荷蘭警察破案,並為人們預測未來,甚至看到他們的過去。1966年,他前往澳大利亞幫助尋找三個失蹤兒童,沒有成功,但幫助偵破了東京一個失蹤兒童案,找到孩子屍體。


傑拉德.克瑞斯特(Gerard Croiset)

2.諾林.瑞尼爾(Noreen Renier):瑞尼爾稱,她協助過600多個過去的懸案,遍及美國38個州及國際上6個國家。例如,1997年,她用通靈力指導佛羅里達州威利斯頓警方到一個灌水的石灰岩採石場,發現了失蹤兩年的76歲男子諾曼劉易斯(Norman Lewis)。


諾林.瑞尼爾(Noreen Renier)

3.內拉.瓊斯(Nella Jones):以英國千里眼(天眼通)著稱的特異功能偵探瓊斯是吉普賽人,1974年她幫助警察在北倫敦找到被盜的荷蘭巴洛克畫家維梅爾(Vermeer)畫作。從那時起,她協助破了許多謀殺和搶劫案。她會運用通靈力,從各式嫌疑人中挑出凶手。


內拉.瓊斯(Nella Jones)

4.菲爾.約旦(Phil Jordan):約旦第一次成功是在1975年8月4日,一個6歲男童迷失在紐約州北部森林17小時,直到約旦率領搜索隊找到他。此後,泰奧加(Tioga)縣警長要求他協助破案,為全國各地的警察局工作,包括尋找失蹤人員,協助偵破凶殺和縱火案。


菲爾.約旦(Phil Jordan)

5.葛麗泰.亞歷山大(Greta Alexander):亞歷山大是伊利諾伊州的家庭主婦,在被雷電擊後發現具有通靈力。1977年3月12日霍利迪(Kathleen Louise Holliday)失蹤,她預測霍利迪死了,5月10日,如同她所預見的場景,霍利迪屍體被發現。


葛麗泰.亞歷山大(Greta Alexander)

6.南茜.邁爾(Nancy Myer):邁爾稱,她能夠感知到環境、物體和人身上的資訊,還能直接與鬼魂溝通。據說南茜擁有30年協助警察和執法官員的歷史,包括凶殺案和失蹤人員案件,迄今已超過765宗,她提供的準確資訊佔相當大的比例。


南茜.邁爾(Nancy Myer)

7.比爾.沃德(Bill Ward):沃德在越南戰爭10個月的軍醫服務中貢獻特異功能,他認為,那裡的暴力行為引發了他的超自然能力。自1971年以來,比爾協助超過400宗凶殺案,他稱成功率達75~80%。縱觀他的通靈偵探生涯,他一直避開公眾,不張揚。

8.羅斯瑪麗.克爾(Rosemarie Kerr):1987年,牧師克爾首次作為特異功能偵探。克爾稱,她用通靈能力,幫助當局偵破戴格爾(Andre Daigle)遇害案,她到路易斯安那作證,兩名犯罪嫌疑人謀殺安德列,並以此成名。從那以後,她稱,協助美國各地警察調查類似案件。


羅斯瑪麗.克爾(Rosemarie Kerr)

9.多蘿西.艾利森(Dorothy Allison):1968年,多蘿西的特異功能首次受到公眾關注,她通知警察部門新澤西州一名失蹤男童屍體可能在一個排水管裡,但之後被質疑男童在一個池塘裡。不管真假,多蘿西繼續參與其他犯罪調查,雖然她的成功率仍然有爭議。


多蘿西.艾利森(Dorothy Allison)

10.彼得.何克斯(Peter Hurkos):他30歲時從梯子上掉下來,頭部受傷並陷入昏迷後,開始有了超感知覺,並幫助尋找失蹤人員,謀殺受害者,甚至飛機失蹤,最顯著案件有,波士頓連環謀殺案和泰特(Sharon Tate)凶殺案。到1969年,他已幫助17個國家偵破27起謀殺案。不過他也受到質疑。


彼得.何克斯(Peter Hurko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