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醒吧!太空衛星拍攝到的中國地圖

發表:2011-06-05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新統計顯示,中國沙化土地已達174萬平方公里,佔國土面積的18.2%沙化面積每年仍以3436平方公里的速度擴展。乾旱的頻繁發生,會造成沙塵暴肆虐、森林覆蓋率降低、草原退化嚴重、天然水域縮小、河道斷流、水資源銳減、土地沙化面積擴大等,致使自然災害的發生頻率加大,給國家的經濟建設和人民生命財產造成巨大損失。

乾旱造成的環境影響有土壤和地下水的鹽鹼化、淡水生態系統污染加劇、動物品種的區域性滅絕等。值得注意的是,隨著人類的經濟發展和人口膨脹,水資源短缺現象日趨嚴重,直接導致了乾旱地區的擴大與乾旱化程度的加重。 乾旱災害是我國最主要的自然災害之一。據統計,自然災害中85%為氣象災害,而乾旱災害又佔氣象災害的50%左右。我國最早的旱災記載始於公元前206年。從那時起至1949年的2155年中,發生過較大的旱災1056次,平均兩年一次。我國最嚴重的乾旱首推明朝崇禎年間的大旱,連旱17年,赤地千里、民不聊生。近百年來我國又出現了1900、1928-1929、1934、1956-1961和1972年等大旱,進入20世紀九十年代我國北方乾旱頻繁發生,特別是西北地區出現了1995年和1997年的嚴重乾旱 這是兩張讓我感到震驚和沉痛的圖片,是太空衛星拍攝的並加以分析的圖片,圖片給我的印象就是:沙漠化的中國!從圖片上我們可以清晰看到我國大部分土地沒有被綠色植被所覆蓋,而是以赤裸裸的黃色直接面向宇宙,多年的乾旱和毫無節制的濫砍濫伐使我們的綠色極度匱乏!

来源:鐵血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