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民運人士舉行紀念六四燭光晚會(組圖)

發表:2011-06-05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加燭光守望的民眾簽名要求釋放異議人士

由大紐約區多個民運組織聯合舉辦的紀念六四22週年燭光晚會,於6月4日晚,在紐約市人潮最多的時報廣場舉行,吸引了許多遊客駐足觀看。

*胡平: 中國人權問題不僅僅是中國人的問題*


參加燭光守望的民眾舉行默哀

紀念會於晚上8點開始,在舉行了默哀儀式後,接著就由「北京之春」主編胡平發言。

胡平說:「我們可以肯定,一旦中國實現了自由民主,很大一部分中共的官員,且不說他們在政治方面的罪行,單單是在經濟上的腐敗,就會必然受到追究,這就是為什麼在今天中共當局對人權,對民主那麼恐懼。」


6月4日晚間在紐約參加燭光守望的民眾,前排右一為胡平,二排右一為魏京生

胡平還補充說中國人口佔世界五分之一,所以中國的人權問題,不僅是中國的問題,也是全世界的問題,他希望國際社會能與中國人民合作,爭取在中國早日實現自由民主。

*魏京生: 留學生很少參與民運是不願惹麻煩*

美國之音記者問海外民運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為什麼這十幾年來,從中國大陸來美國留學的留學生好像參加海外民運的積極性並不高,魏京生表示這是因為沒有人去做工作:「另一方面的原因是現在年青的留學生我接觸過很多,其實呢他們很多人也是有看法,對中國政治,但是由於家裡的生活條件都比較富裕,不願意惹事。我看現在的成分和89年留學生的成分,這個差別是很關鍵的。」

從事藝術創作的美國婦女黛安加特丹(Diane Gatterdam)是人權支持者,她也到場聲援民運人士。黛安加特丹說:「他們應該得到自由,他們應該現在就得到自由,所以我說讓中國現在就自由。」

*楊錦霞:香港人願意參與紀念六四之原因*

長期關心香港事務的曼哈頓學院生物學教授楊錦霞也到場聲援這個活動,對於紀念事隔22年的六四,北美地區的華人也都比較淡漠了,而香港卻還是有那麼多人參加呢?


曼哈頓學院生物學教授楊錦霞

楊錦霞說:「我想是這樣的,其實在國外一向在情緒和熱誠方面,和香港比可能都是無法比的,因為這是人數和地域的關係,不代表這裡的中國人對這件事淡忘。」

楊錦霞還說香港回歸後,雖然實行一國兩制,但是在解決民生問題不利,使得某些人頗有怨氣,這是年齡較長者願意參加的原因,而年青一代因為有支聯會等社團到學校內舉辦說明會,所以不斷有年青人加入,這是和海外不同的地方。

這次海外異議人士在時報廣場舉行的燭光紀念會大約有二百餘人參加。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