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異功能現象解讀(組圖)

發表:2011-06-07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異功能到底存不存在?雖然科學無法解釋,但即使在標榜唯物論的近代中國,1982年中國人體科學研究會也得出結論:特異功能是客觀存在的。這些現象究竟怎麼回事?

從邏輯上說,要證明一件事物的「無」,比證明「有」,要難千萬倍。只要發現一隻黑天鵝,就可以說世上「有」黑天鵝,但得把全球所有天鵝都查遍、都沒發現黑的,才能肯定世上「沒有」黑天鵝。諾大的地球,誰能確認自己查遍了所有天鵝呢?不過在無神論盛行的中國,這樣簡單的邏輯卻被人否定了,很多國人斬釘截鐵地說:世上根本沒有特異功能,理由是「違背了科學」。

不過假如現在人類掌握的科學就能解釋所有現象,科學也就不需要發展了,科學家也都失業了。牛頓時期的人類認為物質是守恆的,物質質量是絕對不會改變的,但到了愛因斯坦年代,人類開始認識到,當物體以超光速運動時,其質量就會發生變化,質量並不守恆。

特異功能 科學無法解釋

特異功能一般指擁有超出科學認為合理的人體本領。如特異感知中的用耳朵認字,用眼睛看到人體內臟的內視功能,能隔牆看物的透視功能,能看到千里之外的遙視功能,能放大看物體的微視功能。在特異制動中還有意念搬運,還有氣功治病的特異治療,隱身、知曉過去和未來,跟其他空間生命溝通的通靈、顯靈功能等。

人們否定特異功能的理由是:功能不穩定,難以任意重複。考察實驗條件越嚴格,特異功能成功的可能性越小,於是有人把特異功能歸為魔術或騙局。不過有人解釋說,別說施展特異本領了,讓你在一群陌生人面前睡覺,你可能都做不到,而特異功能就是要求進入那種打坐入定、放鬆入靜的睡眠狀態。想用科學來證實特異功能,這本身就是一個邏輯錯誤,假如能被科學證實了,也就不叫特異功能了。

古今中外的特異功能


古代神醫扁鵲。(正見網)

雖然科學不能解釋特異功能,但人類對特異功能的研究從來沒有停止過。《史記》〈扁鵲列傳〉中記錄了扁鵲具有「視人五臟顏色」的能力;《太平天國史》中記錄了洪秀全的特異功能,他是在大病四十多天後出現的,他治病的範圍包括瘋癱及耳聾,可以「信面即癒」;大陸出版的《千古異人錄》裡面,收集了中國古代218例特異功能記錄。

在西方,1882年英國劍橋大學就成立了「靈力研究協會」,至今很多英國人都相信「鬧鬼」的房子,《哈利波特》之所以能暢銷,與人們相信魔幻世界直接相關。1920年末,美國杜克大學、英國愛丁堡大學等相繼成立「超心理學系」。不過對特異功能研究最多的,還是中國大陸從1978年到1996年的18年間、由錢學森等人推動的「氣功及人體科學研究」。


《哈利波特》之所以能暢銷,與人們相信魔幻世界直接相關。(Getty Images)

如雲南大學人體科學研究室在1980年發現,經過適當的訓練,可在一年內將數十名普通孩子,訓練成能用手指識字、意念撥鐘、特異搬運等特異功能的高手。前不久一位新華社記者還感嘆說:1978年《四川日報》報導的那個唐宇用耳朵識字是「千真萬確」的。

北京航太醫學工程研究所發現,氣功師能用意念把藥片從密封的玻璃瓶中取出來,每秒400次的高速攝影機拍攝到了藥片突破器壁之連續過程。中國地質大學對特異功能者孫儲琳做了九年的研究,發現她具有近60種功能,如用意念撥鐘、彎曲硬幣、折斷縫衣針、心靈聚能爆玉米花、燒衣物;還能用意念在硬幣上打孔、讓碗豆小麥種子在幾分鐘到幾小時內發芽數公分等等。真有點心裏一想就把事做成的「心想事成」。上海復旦大學研究還發現,在特異功能發生作用時,人腦會出現「螢幕效應」,如意念搬運,那個物體會出現在人腦的螢幕上。

一次測試失敗就能全盤否定嗎?

1982年4月中國人體科學研究會組織二十多個單位、四十多位研究人員測定,最後結論是:特異功能是客觀存在的。隨後科學家用紅外、紫外、超聲波、伽瑪射線、高能質譜等儀器,證實氣功師的確能發出一般人根本無法擁有的高能量物質。

不過1988年中科院院士何祚庥在對某一氣功師的某一次測試失敗後,徹底否認了特異功能的存在。不過他這個結論下得很荒唐,就好比人上山打老虎,這次上去沒找到老虎,就否定了別人此前看到的老虎。

人類社會不能被干擾

常聽人說,既然氣功、特異功能這麼好,為什麼不大力開發以造福人類呢?用通靈的人幫助警察破案、為人排憂解難、組成特種部隊保衛國家,為什麼有時好用,有時就不好用,整體上並沒有多大效果呢?

中國人常說,天機不可泄露。為什麼不能泄露天機,讓人預知未來、消災避難呢?原來人類社會就是這樣被規定的。佛家說人就在迷中,不能看到真相,不能看到另外空間,也不能把90%被屏蔽的大腦功能發揮出來。

偶爾顯現一下特異功能,讓人看到一線希望,憑藉對希望的相信和期待,在黑夜中往前走,走到最後,才能看見真正的光明。

古人說:「信者有、不信則無」,其實這句話的另一層涵義是,當人相「信」之後,慢慢就能擁有超出一般人的本領,這時就「有」了,所以無論宗教還是氣功或特異功能者都說:「信在先,見在後」,這也許是我們探索特異功能的一條路徑、一扇大門。

来源:新紀元週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