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乳協首次回應 毒奶賠償倍受質疑(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1-06-09 0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聚氰胺造成嬰幼兒身體嚴重受損(圖片來自BBC)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日前,中國乳製品協會(以下簡稱乳協)因三聚氰胺賠償基金的使用狀況無法透明化而受到質疑,6月8日終於首次公布賠償金運用情況,但詳細的支用仍未交代清楚,數字的真實性遭到質疑。

22家企業出資11.1億 流向不明

三聚氰氨事件爆發後,22家的中國的乳製品企業出資約11.1億做為賠償金匯給乳協,其中9.1億元為受害兒童最初的醫療費用和一次性賠償金,另外2億成立醫療賠償基金由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代管。

今日(8日)乳協首次對外宣稱,2009年1月該筆賠償金已全部籌集到位,截至2010年底,已經有超過27萬名受害兒童的家長領取了賠償金,「目前仍有極少部分受害家庭尚未領取賠償金」,明年2月底之前可以隨時領取。

然而,據BBC中文網8日報導顯示,部分不同意一次性賠償金協議的家長連醫療費用也被拒絕支付,同時乳協對於賠償基金的使用並沒有交代清楚,「經管這筆賠償基金的中國乳協和中國人壽公司在兩年多中從未公開過基金的使用情況,所以引起各方的許多質疑。」

國內媒體也指出,兩年多來,詳細的基金支用狀況乳協並未提供相關的憑證與單據加以說明,實際上該筆基金的支用情況仍舊是一團迷霧,「死亡賠償等關鍵問題未有清晰賬目。

乳協資金不透明 數據遭質疑

據悉,三聚氰胺的補償金髮放分為三個部分,首先是承擔患兒急性治療費用,其次是給予患者一次性的賠償金,最後則是建立患兒醫療賠償基金。而根據中國衛生局的統一規定,全國29.4萬患兒的賠償標準,分別為死亡賠償20萬元,重症賠償3萬元,普通症狀賠償2,000元。

過去面對普羅大眾的質疑與抨擊,中國乳協負責人以「國家機密」為由,聲稱不宜對外報導。如今乳協首次對外公告數據,卻無法提供相關佐證與解答,對於部分的關鍵問題乳協皆避而不答,例如是否有按照衛生局的規定賠償?發放的比例為何?賠償金是否如數發放?餘額還有多少? 因此飽受質疑。

網民:什麼錢都敢往兜裡揣!

BBC中文網8日報導同時指出,中國人壽宣稱2009年7月31日基金啟動開始,共支付1,784次賠付受害兒童醫療費用,總額超過1,000萬元。受害者家長趙連海認為筆基金作為醫療賠償根本不夠,30萬結石寶寶每年做一到兩次細緻的檢查,2億元支撐不了多久。

也有網友對此質疑,這表示餘下尚有1.9億的賠償基金,去哪了?還在嗎?有網友認為當初的受害家屬,至今仍舊沒有拿到任何賠款,錢已經被污了,網易火星手機網友憤怒的表示:「這是中國官員的優良傳統,什麼錢都敢往兜裡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