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拿錢不辦事 廣西最高級別女貪官栽了 (圖)

發表:2011-06-09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平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創下」了兩個第一:她是廣西第一個因職務犯罪「落馬」的女廳級幹部,也是截至目前廣西查處的級別最高的女貪官。據檢察機關指控,高平在任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防空辦公室副主任和廣西城建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收受他人賄賂人民幣256.5萬元。今年4月15 日,高平被法院一審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2年。

黃海是廣西某建築公司項目承包人,2006年曾中標承建自治區人防辦職工住宅樓。為了能及時拿到墊付的工程款,他先後給當時分管工程建設的高平送過不少錢。2009年11月,這幢住宅樓早已竣工驗收,但人防辦還欠黃海幾百萬元工程款。為了能順利拿到工程款,在高平的暗示下,黃海又給高平送了20萬元。可是沒過多久,黃海又被高平索要20萬元,但工程款還是沒有拿到。一怒之下,黃海2010年1月舉報了高平。

2010年8月20日,高平被立案偵查。很快,高平如實供述了自己利用職務之便,收受黃海人民幣57.5萬元;收受楊建人民幣170萬元,價值不菲的手鐲1個、墜子2個及收受某廠廠長馬迪人民幣29萬元的犯罪事實。

2005年4月,高平調任自治區人防辦副主任,分管工程建設。這時候的高平在金錢方面還是很警覺的。起初,黃海為了得到人防辦某住宅樓的承建權,曾偷偷登門送過10萬元現金,但被高平當面拒絕了。

黃海給高平第一次送10萬元現金被拒絕後,並沒有死心。黃海繼續向高平「進攻」。黃海鍥而不舍的「糖衣炮彈」進攻,終於打開了高平思想防線的缺口。

據高平的同事反映,高平工作上雷厲風行,敢想敢干,但為人處事有時有些霸道。有次與人拌嘴,對方突然說了一句:「廳級幹部怎麼樣?掙的錢沒我多,有什麼好得意的?」官至廳級的高平何時受過這種奚落?一種羞辱感襲上她的心頭,權和錢的概念在她的腦海裡漸漸畫上了等號。有權在手,撈錢還不容易?她決心為自己爭回面子。

高平首先將目標盯向了黃海。從2006年下半年開始,黃海發現原來一向按原則辦事的高平在撥付工程款時開始以各種理由故意刁難,並採用拖、推的方式不及時簽付,有時甚至暗示黃海「要出點血」。黃海當然明白其中的癥結,為及時領到工程款,於2006年8月至2009年11月期間共17次送給高平人民幣合計57.5萬元。

開始,她著實後怕了一陣子。然而一次與某領導吃飯時,該領導無意中的一句「廳官難查」,讓僥倖心理在高平的心裏佔了上風。她認為自己已擔任了9年的廳級幹部,而今領導又提拔她到這麼重要的崗位,一定不會調查她。

就是這樣的錯誤想法,使高平在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来源:西安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