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飲食無規律易惹腎結石(圖)

發表:2011-06-10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食無規律易惹上結石!腎結石是一種高發的疾病,這跟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飲食習慣有著密切的關係,也就是說飲食無規律易惹上結石。


 

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的飲食與生活模式發生了變化,吃得好而運動少,造成脂肪的過量儲存,極易形成結石。另外,環境的惡化,水質的污染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結石是不是吃進去的?

人體怎麼會長結石呢?這石頭是不是吃進去的?醫生介紹說,結石的形成根源是錯綜複雜的。但近年來一些學者認為,結石的形成與飲食營養有著非常密切的關係。在歐美及一些發達的國家和地區,結 石的發病率明顯增高,其原因之一就是大量攝入動物蛋白、糖和脂肪。有資料表明,素食的人發病率比一般人低得多。女性素食者較多,結石的發病率自然要比男性發病率低。

為什麼攝入動物蛋白、糖和脂肪過多,會導致泌尿結石發病率增高呢?原來泌尿系結石,大多是含鈣結石,其成分大多數為草酸和尿酸,是尿中常見的晶體,這些晶體在正常的情況下在尿裡呈溶解狀態 ,而在過量時容易沉澱下來形成結石。如果人體攝食大量的動物蛋白和糖後,就會在體內生成較多的草酸和尿酸,並對腸道吸收鈣起促進作用,攝食過多的脂肪則可增加尿中的草酸鹽。可見,攝入過多 的動物蛋白、糖和脂肪,會促進泌尿結石的形成。

而目前夜生活頻繁、長期吃了夜宵睡覺、不吃早餐誘髮結石病的人越來越多。吃過夜宵後馬上就回家睡覺,餐後產生的尿液就會全部儲留在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這樣,尿路中尿液的鈣含量也就 不斷增加,久而久之就會形成尿結石。不吃早餐則會導致膽汁長期淤積在膽囊而與腸道形成結石。這兩種不良生活習慣是結石病高發的原因之一。

小編推薦:
·預防尿結石遠離的食物
·警惕:男性尿液顏色發黃
·腎積水如何正確來預防
·留神無症狀的尿路感染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