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了個大的:國土資源部原副部長被雙開 (圖)

發表:2011-06-10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土資源部原副部長、黨組副書記、原國家土地副總督察、十一屆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李元,因涉嫌違紀,日前在國土資源部小范圍的會議上被宣布「雙開」。

兔年春節前,國土資源報前社長劉允洲因涉嫌違法違紀被「雙規」,此案或涉及李元。

李元最後一次出現在報導中,是今年5月18日在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年度股東大會上再度當選為該公司獨立監事。在履歷中,其 1986年以前在石油工業部工作,曾任部長秘書、外事司副司長、中國石油天然氣勘探開發公司常務副總經理等職。並於2008年5月起即被聘任為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獨立監事。

履歷顯示,李元同時兼任中國礦業聯合會會長。在今年4月28日北京召開的由中國礦業聯合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主辦的中國企業礦業國際合作研討會上,中國礦業聯合會專職副會長崔德文則代表李元會長致辭。《財經》記者查閱中國礦業聯合會網站,李元仍然在列。另據消息,該職務也將面臨調整。

在全國政協所屬界別中,李元為「特別邀請人士」,在2011年「兩會」中,有關李元工作的描述為:2010年5月至6月,以副主任李元為組長的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調研組,深入開展調研,形成了《關於推動發展方式轉變全面推進綠色礦業的意見和建議》,提出將「建設綠色礦山、發展綠色礦業」 納入「十二五」規劃中推廣實施,為此報送了調研報告《關於「十二五」期間我國新能源發展的若干建議》。

目前,在全國政協的網站上,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的名單的「狀態」欄中,李元處於「參政」狀態。

附:李元簡歷:

男,1947年2月生,上海嘉定人,大學本科經濟學專業畢業,曾獲經濟師職稱和土地估價師資格,中國土地學會總顧問,中國行政管理學會常務理事,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南京農業大學、浙江農業大學等校兼職教授,中國人民大學博士生導師。

1972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1964年考入中國人民大學學習。

1970年分配到太原鋼鐵公司工作,先後當工人、宣傳幹事、理論教育科副科長。

1977年起在冶金部工作,曾任部長秘書、處長。

1982年在石油工業部工作,曾任部長秘書、外事司副司長、中國石油天然氣勘探開發公司常務副總經理。

1986年在中央辦公廳辦公室工作,曾任經濟組負責人。

1988年在中央政改研究室工作,曾任行政改革局局長。

1991年任國家經濟體制改革委員會分配體制司司長,其間曾在中央黨校進修半年。

1994年任國家土地管理局黨組成員、副局長,1996年任國家土地管理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

1998年3月任國土資源部黨組成員,同年4月任國土資源部副部長。

2004年10月起任國土資源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2006年9月兼任國家土地副總督察,2008年退休。

2008年3月起,擔任全國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
 

来源: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