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最佳養生排毒時間表(圖)

發表:2011-06-10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配合一些頸部按摩,或者按摩人體腋窩處的極泉穴,有助於淋巴排毒(網路圖片)

早上5~7點:大腸排毒時間

如果大腸不能得到很好的排毒和修復,積累到一定程度的毒素不但會讓皮膚長斑,甚至還會增加患直腸癌的機率。

因此盡量在這段時間進行排便,因為時間越晚,積累的毒素就越多。如果便秘,則要多吃一些富含粗纖維的食物,如麥片、全麥麵包等。或者配合經絡按摩,大腸經對排便和大腸的養護有很好的功效。

早上7~9點:胃排毒時間

胃是人體最大的消化器官,有儲存、轉運、消化食物的功能。

因此,早餐一定要吃得豐富,最好能夠吃一些養胃的食物,比如花生、核桃、蘋果、胡蘿蔔等。另外,平時也可以泡一些紅茶蜂蜜水喝,對胃也有好處。要保持心情愉快,因為緊張、焦慮等不良情緒也會對胃造成刺激。

中午11~1點:心臟排毒時間

心臟是所有器官裡的核心部分。專家建議,午餐吃一些補心的食物,比如桂圓,可以補脾益心。另外這段時間是心臟跳動速度的高峰期,因此注意不要劇烈運動。如果能夠午睡一會,更有利心臟進行排毒。

下午1~3點:小腸排毒時間

這段時間可以吃些食物適當補充營養。也可以做些簡單的運動,比如踢腿,這樣可以刺激小腸經,讓小腸更好地蠕動。

下午5~7點:腎臟排毒時間

這段時間為一天中鍛練的最佳時機,有助加快腎臟排毒。慢跑、快走等是較好的運動方式。另外,扭腰的鍛練效果也不錯,可以刺激腎臟起到按摩的作用。

晚餐可以吃些黑木耳、海帶,不僅可以補腎而且還可排毒。

晚上7~9點:心包排毒時間

這段時間是血液循環的旺盛時期,可通過拍打心包經,或者手臂的肘窩處進行排毒,這樣能有效加強心臟的供血能力以及大腦的血液循環。除此之外還可以按摩中指,因為中指對應著心包經,做彈中指的動作可以活動心包經。

晚上9點~11點:

淋巴系統和內分泌系統排毒時間

這段時間切記要放鬆身心,保持愉悅的心情。另外,還可以配合一些頸部按摩,或者按摩人體腋窩處的極泉穴,有助於淋巴排毒。

晚上11點~早晨5點:

膽、肝、肺排毒時間

膽、肝、肺的排毒都需要在良好的睡眠下進行,所以睡眠質量很重要。可通過以下途徑來提高睡眠質量,讓膽、肝、肺得到充分休息,從而排出毒素。

1、睡前吃一些有益睡眠的食物。如麥片、核桃,或者喝一杯熱牛奶。

2、穴位按摩。睡前將百會穴、湧泉穴、足三里穴各按30次,都可以有效地幫助睡眠。

3、黑暗環境下睡眠。晚上睡覺一定要關燈,因為光亮會影響腦松果分泌褪黑素,褪黑素是幫助睡眠的重要功臣,有催眠的作用。

4、晚上10點睡覺。晚上10點~凌晨2點是身體排毒的黃金時段。

来源:中國食品科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