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經理玩老鼠倉2年還虧5.4萬

作者:李娜 發表:2011-06-10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上海市基金同業公會的信息顯示,原光大保德信基金公司投資總監許春茂和原國海富蘭克林中國收益基金經理黃林受到了「老鼠倉」的相關處罰。

除了徐春茂成為繼韓剛之後第二位被移送至公安機關的基金經理外,黃林的老鼠倉虧損更成為看點,有基民戲稱其為「史上最悲劇基金經理」。

老鼠倉兩年虧5.4萬

昨日,許春茂和黃林老鼠倉案的處罰結果為市場熱議。更值得注意的是,黃林成為迄今為止,唯一搞老鼠倉還虧損的基金經理。

證監會調查的結果顯示,黃林於2007年3月至2009年4月,在任國海富蘭克林中國收益基金的基金經理期間,操作其控制的荊某賬戶,先於或同步於自己管理的中國收益基金買入並先於或同步於該基金賣出相同個股,涉及寧波華翔等8只股票,虧損5.4萬元。黃林也因此被市場禁入、取消從業資格、處以30萬元罰款,同時10年內不得從事證券業務或擔任上市公司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職務。

而根據之前已暴露出老鼠倉案,基金經理無疑都是賺錢的。王黎敏和唐建這兩位老鼠倉的當事人,盈利都在百萬元之上。劉海、塗強的收益也有幾十萬元。最為豐厚的仍是張野,其操作的「周薔」賬戶實現盈利939.8362萬元,收取「感謝費」200萬元。

同時公布的許春茂處罰結果顯示,其在任職基金經理期間,利用職務便利,通過本人操作或指使他人操作相關證券賬戶,持續以先於、同步於或稍後於基金買賣相關個股的方式牟取巨額利益,成為繼韓剛之後第二位被移送至公安機關的基金經理。

道德和水平都不夠格

「玩老鼠倉還虧損,真是史上最悲劇的老鼠倉基金經理!」有基民對記者表示,「這樣的基金經理,無論是在道德上還是水平上,都完全不夠格!」

有投資者慶幸基金經理搞老鼠倉反而虧損,偷雞不成蝕把米;也有投資者感嘆基金經理能力太差,質疑基金經理的職業道德,投資者心態變得更為複雜。

黃林老鼠倉的時間為2007年3月至2009年4月。統計顯示,自2007年3月1日至2009年4月30日,滬深兩市近1600多家上市公司,仍有960多隻A股實現了上漲,超過一半。不過,此期間內,A股市場經歷了2008年泥沙俱下的格局,要想把握好期間的時點並不容易。

大摩基金秦虹表示,「認為老鼠倉一定就能盈利,本身就是投資人對基金經理的想像。證券市場的短期特徵就是其不確定性,並不會因為是基金經理自己的資金就會加大獲利的機會,基金經理高估自己所轄的資金對市場的影響,也算自我評價過高。有此想法,恐就更難把基金管理好。」

或許,不管老鼠倉最終的結果是虧損還是盈利,基金經理老鼠倉案件的接連出現,只能讓投資者心中本已糟糕的基金業形象更加雪上加霜。

来源:每日經濟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