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鬧蝗災 千畝農作物啃光(圖)

發表:2011-06-11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省治蝗指揮部週四夜間發布高密度群居型飛蝗災害預警。有消息稱,山西有關部門將於6月中旬組織有關市縣進行統一防治。

山西發布消息稱,永濟市已突發2500畝高密度東亞飛蝗。

據山西省農業廳實地調查,發生地蝗蝻密度一般為每平方米500到800頭,嚴重地塊最高密度達到每平方米1500頭。

目前,蝗蝻蟲齡以二三齡為主,群居性蝗蝻佔到90%以上,沿黃河的萬榮縣、臨猗縣等蝗區也出現高密度蝗蝻點片,面積正不斷擴大。

山西省治蝗指揮部提醒廣大農戶,立即對高密度蝗點周圍作物進行噴藥防治,打好隔離帶,阻止蝗蝻擴散為害。當前,正值山西南部小麥收穫期,為確保農產品質量安全,小麥收穫前切勿用藥。

玉米高粱被啃光

中國農資網也發布此消息。此消息稱,從當前情況看,群居的東亞飛蝗主要棲息在即將收穫的麥田裡,暫不食害小麥,但有上千畝玉米、高粱等禾本科作物已被啃食成光桿,造成嚴重缺苗斷壟。

有專家分析,隨著蝗蝻蟲齡的增大,極有可能在6月下旬形成嚴重災害,甚至起飛遷移。

山西植保專家實地查看,嚴密監測蟲情動態,組織植保技術人員對蝗蟲發生區開展普查,掌握蝗區蟲害發生動態,確保不漏查、不漏報。

一旦發現新的災情,立即上報並及時採取措施防治,保證打好東亞飛蝗殲滅戰。

農業植保部門緊密配合,備足防治農藥和藥械,組織好專業防治隊伍,隨時開展應急防治,確保飛蝗「不起飛、不成災」。
轉換為:
 

来源:光華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