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孤獨哀傷的國王(圖)

發表:2011-06-12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柬埔寨首都金邊市金碧輝煌的皇宮,是遊客必到之處。但裡面卻住著可能是世上最孤獨的國王,就是現年五十八歲的施哈穆尼(美聯社)。

柬埔寨首都金邊市金碧輝煌的皇宮,是遊客必到之處。但裡面卻住著可能是世上最孤獨的國王,就是現年五十八歲的施哈穆尼。

柬埔寨的王室已有兩千多年歷史,如今施哈穆尼卻極可能成為最後一位國王。溫和、沈默、不喜交際、曾是芭蕾舞者的他,興趣是藝術而非政治。但施亞努在二○○四年突然遜位,施哈穆尼在父母「延續王室」的壓力下,回國成為心不甘情不願的國王。

七年來,施哈穆尼鮮少出現在媒體上,許多柬埔寨人都以「哀傷、孤獨、被遺棄」來形容他。這除了是個性使然,也是總理韓森刻意造成。

原來施哈穆尼的一舉一動,都在韓森親信、宮務部部長孔頌歐的監控中,少數幾次離開皇宮外出,都有宮務處人員陪伴,媒體則被排除。雖然憲法賦予國王若干權力,但施哈穆尼卻完全沒被授權。反對派國會議員宋其哈形容他是「傀儡國王」,「權力完全被架空了」。

施哈穆尼至今仍是單身,也無子嗣繼承王位,他的生日才剛過,但幾乎沒人提及,也無慶祝活動。

一位在宮中任職的年輕人就表示,施哈穆尼沒有任何權力,從早到晚都待在宮中,「在電視上,你可以看到領導人向他行禮,但背地裏卻完全不尊重他,你可以說,柬埔寨的真正國王是韓森」。

施哈穆尼同父異母兄弟、納拉烈親王指出,施哈穆尼自願不施展憲法權力,是不想危及皇室。澳洲歷史學家奧斯本也指出,若施哈穆尼意圖行使權力或扮演政治角色,「韓森會立即廢棄施哈穆尼乃至整個王室,他實際上是皇宮囚犯」。

原標題:無實權遭監控 柬國王孤獨哀傷

来源: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