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料來自雨林芭比娃娃成環保殺手(組圖)

發表:2011-06-12 2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綠色和平組織在美泰公司總部大樓外展開的抗議條幅


印尼每年有100萬公頃的原始熱帶雨林遭到砍伐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6月8日報導,芭比娃娃包裝紙最近被檢測出使用了熱帶雨林樹木,這引起了環保組織的強烈抗議,芭比娃娃生產商美泰公司表示將會在2015年停止使用熱帶雨林樹木。

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最近從英國、荷蘭、德國、美國以及澳大利亞購買了30種主要由美泰公司生產的玩具,然後將這些玩具送到了一家實驗室檢測包裝紙木纖維類型。結果發現,送檢的30種芭比娃娃中有25種的包裝紙使用了印尼蘇門答臘島的熱帶雨林樹木。

綠色和平組織「保護印度尼西亞森林活動」負責人布斯塔•瑪依塔表示,熱帶雨林是很多瀕危物種的棲息地,例如老虎和紅毛猩猩,而芭比娃娃則正在毀壞熱帶雨林,並將這些瀕危野生動物推向滅絕,該組織呼籲芭比娃娃製造商美泰公司停止使用熱帶雨林樹木生產的包裝紙來包裝玩具。據計算,印尼每年有100萬公頃的原始熱帶雨林遭到砍伐。

為了表示抗議,該組織成員還在美泰公司洛杉磯總部大樓外展開了印有芭比娃娃男朋友「肯」的大幅宣傳畫,並在上面寫道:「芭比,我們分手吧,我不會和砍伐森林的女孩約會的!」

美泰公司已經承認使用了採料於熱帶雨林的包裝紙,並計畫在2015年停止使用,代之以完全可再生資源。而為美泰公司提供包裝紙的印尼亞洲紙漿紙業公司則辯稱,該公司嚴格遵守了包括印尼在內的所有國家的法律。目前,有很多零售商因亞洲紙漿紙業公司使用熱帶雨林樹木生產產品而終止了同它的合作。

事實上,除了美泰公司的芭比娃娃,迪士尼的很多玩具,例如睡美人、灰姑娘、白雪公主等,以及孩之寶公司和樂高公司出產的玩具,使用的包裝紙也都被發現採用了熱帶雨林樹木為原料。

来源:中國日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