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美滿婆媳有妙招(圖)

發表:2011-06-13 1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常言道,「婆媳自古是冤家」。只要有機會,婆婆們湊到一起就會媳婦長媳婦短地嘮叨,而媳婦們聚到一起也少不了開一開婆婆們的「批鬥會」,訴一訴自己與婆婆的種種不愉快。其實,現在年輕的主婦們都是受過教育甚至高等教育的人,絕不能「小肚雞腸」地與年邁的婆婆較真。聰明的兒媳婦要開動腦筋,付出真情,才是正確的「戰略戰術」。我們在網上的隨機調查表明,近七成婆媳關係相處良好。本期我們把這些聰明兒媳的經驗介紹給大家,希望每個家庭都和諧美滿!

李女士

愛屋及烏

有一種「娶兒媳婦症候群」,症狀是想到兒子結婚後母親有一種被遺棄、備感失落的感受,害怕今後沒人照顧,擔心兒子受氣。尤其是單親母親症狀就更明顯,我的婆婆就屬於這一類。婆婆40歲的時候公公就去世了,她自己將兩個孩子帶大,辛苦自不必說,兒子對她的意義要遠遠超出一般的母親。對我這個兒媳婦的加入,看得出婆婆是發自內心地喜悅,但是有時她也會莫名其妙地發點小脾氣。我能理解她的心情,她覺得自己已不再是兒子心目中最重要的女人了,她一生的得意之作已經被兒媳婦輕易地奪走。所以,如果愛丈夫,就要試著去愛他的母親。畢竟我身邊的這個好丈夫是婆婆付出大半生心血養育出來的,而且丈夫對他母親超出尋常的愛也絕不允許你輕視他的母親。

陳女士

別把自己當外人

我結婚前,媽媽就不斷地叮囑我,在婆婆家可不像在自己家裡,做事情不要太任性。所以,我過門以後在婆婆家做事處處小心。自己覺得已經很累了,可有時還會被婆婆說上幾句,心裏頗不是滋味。我當時總是想:「我又不是你的孩子,你怎麼能這樣說我呢?一點兒都不給我面子。」

後來我就想開了,我本來就是小她一輩的媳婦,事兒做不好,只要不是惡意中傷,被婆婆不疼不痒地說一句也是應該的。在娘家裡做錯了,媽媽也會說我,為什幺媽媽就可以,被婆婆說就不行呢。都是長輩,如果你不把自己當外人,婆婆的心裏也會舒服得多。

張女士

與婆婆共享往事

人老了自然喜歡回憶往事,我的婆婆就是這樣。婆婆是個沒受過多少教育的家庭婦女,總是喜歡嘮嘮叨叨。我這個媳婦也挺喜歡說話,因為總是聽她嘮叨,發現和我的妯娌比起來,婆婆好像更喜歡我。所以,不要嫌婆婆嘮叨,如果你能耐心地聽婆婆訴說往事,她可能會視你為知己,更重要的是可能還會讓你有意外收穫,讓你知道丈夫不曾向你提起過的他的經歷,你能更瞭解丈夫的性格淵源。

理解老年心理特徵:

1.無原因的心煩,情緒低落。

2.晚間失眠或多夢。

3.經常受驚,噩夢頻繁。

4.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

5.心情沉悶,鬱鬱寡歡,身體有病也不願求醫。

6.對周圍一切事物都不感興趣,甚至厭煩。

7.對事物的理解能力減弱,表情痴呆。

8.身體感覺遲鈍,動作緩慢,社交活動減少。

9.不願意自主處理事務,對他人依賴加強。

10.常回憶,對往事唸唸不忘,對現實和未來沒有興趣。

11.性格孤僻,經常感到孤獨,甚至感到活著沒有意思。

12.語言囉嗦,沒有條理,表達不清楚。

13.不願與人交往,對親屬朋友都疏遠。

14.恐老症,總認為自己已經老了,不中用了,把一切希望寄託在子女身上。

做媳婦的一般原則

1.孝敬婆婆,重視婆婆的存在及其價值地位。

2.經濟利益不要追求公平,不可斤斤計較,如經濟大權在你的手上,別忘了每月給婆婆零花錢。不要總是為自己添衣服,也要給婆婆打扮打扮。

3.家務事要斟酌著辦,不能全不做,也不能全做,要讓婆婆有用武之地。

4.對婆婆有禮貌,適時關心婆婆,讚美婆婆(少提娘家的事)。

5.夫妻最好不要在公婆面前太親熱,會引起他們的反感,也不要當著他們的面和丈夫發生爭執。

来源:麗人家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