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期間曾失自由的貴州人士補悼英烈

發表:2011-06-13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民主人士在「六四」期間都被當局控制,事後在便衣警察密佈的情況下巧妙補辦了「六四」的悼念活動。而72歲身患癌症的糜崇標向本臺控訴了當局在「六四」期間對他的迫害。

貴州有關當局「六四」期間以粗暴蠻橫手段打壓民主人士,杜和平「被旅遊」住院,廖雙元被毒剌扎身,李任科被國保非法抓捕,其間從三樓樓梯滾下來,撞傷鄰居使其骨折住院。還有身患膀胱癌症已經72歲的糜崇標被保安意外斷指等等,他們「六四」後陸續回到家中,但是一直想著錯過的悼念活動,就在週六趁糜崇標兒子結婚之際進行了點蠟燭、默哀等儀式,完成了心願。

李任科週一對本臺表示:「六四」的紀念活動很多人都沒有參加進來,糜崇標兒子結婚時有人就提出來舉行一次集體的悼念活動,那天晚上我們有將近三、四十個人在一起,大家情緒非常激動,很快的就把這個活動舉行完畢,大家暢談了一下,回顧了「六四」的慘狀,交流了一下「六四」期間(當局)對我們各個朋友的暴行,事先有所準備,在木板的架子上畫好圖型,把「六四」寫好,把蠟燭全部粘上去,點燃以後再把木板豎起來。

之後大家默哀向「六四「的英烈致敬,很多民眾議事結束後各自散去,因為是婚禮的原故,雖然便衣警察在樓下,但是他們想必是沒有料到。

李任科說:很多朋友到糜崇標家參加婚禮的時候都是被當地的公安和國保跟蹤的,糜崇標家裡周圍也有很多人,所以我們在那裡也沒有舉行太長時間的活動。

而72歲身患癌症的糜崇標對本臺表示:當局對他這樣一個老人也不放過,「六四」期間軟禁他,保安還意外的把他的指頭截斷,目前傷勢依然嚴重。

他說:我一個老人讓他們幾十個人把我圍住,圍住在家裡面還不行,還要把我送到酒店,我們還是人嗎?還有人權嗎?6月3號就把我關起來,我想辦法逃出來,當我逃到街上的時候,遍街都是警察,把我強制性的抓起來,我跟他們要求家裡孩子要結婚了,家裡沒人管理,他們說要保安來跟我收拾家裡,在打掃衛生的時候,一堵窗子掉下來把我的手指截斷了半截,連骨頭全部斷了,現在醫藥費已經花掉了幾千塊錢,已經感染了,被縫的針已經繃開了,不給我錢醫治,讓我自己出錢。

糜崇標表示,當局一次次欺騙他,今年2月份跟他講在6月份為他殘疾的兒子解決低保和廉價房問題,還要對他傷殘妻子予以賠償,要求他不要參加茉莉花革命,不要撒傳單,不要上街參加任何活動,糜崇標照做了,但是結果全是謊言。

糜崇標表示:本來我早就應該到醫院去化療的了,由於他們這樣整我,我又不敢去醫院,怕他們用醫院的屠刀殺害我,我要最後為民主吶喊,直到哪天他們整死我,喊不出來為止,我相信社會上有良知的人們會為我叫這個冤的。

而另外的貴州民主人士吳玉芹和丈夫廖雙元、陳西,「六四「一同被帶去了一個度假村,期間廖雙元曾被國保的看管人員潑了一身冷水,還曾被國保用帶毒刺的植物抽打身體,長出紅斑,奇痛無比。杜和平、莫建剛「被旅遊」的地方是雲南的麗江香格里拉的雪山上,由於海拔高,空氣稀薄,杜和平當場就暈倒了,現住在貴陽第一人民醫院。看過他的人回來表示他有些神智不清,像是病得非常嚴重的樣子。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