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塑化劑損害IQ,孩子輸在起跑點

發表:2011-06-14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家衛生研究院日前表示,國內幼童尿中塑化劑(DEHP)代謝物濃度比國外高,而DEHP確實會讓雄性素下降;然而,塑化劑的害處恐怕不只這些。清華大學化學系教授凌永健以國外研究為例,指小孩的智商和塑化劑的暴露量多寡成反比,而大人的疏忽已讓下一代輸在起跑點上。

過去南韓有學者自9所小學找了667位小學生,為這些來自工業區、都會區、鄉下等地的孩子做研究,扣除掉父母教育程度、懷孕年紀、懷孕後菸酒攝取量等變項後,再為他們進行智力測驗,結果竟發現,DEHP、DBP等塑化劑的攝取量,和小孩的智力成反比,也就是說,攝取越多智力越低。

儘管研究最後保守地說,這項發現仍需要更多的研究來佐證,但塑化劑對人體危害,還有另一份研究證實。美國方面也曾發現,母親若在懷孕期間碰觸到較多塑化劑等有害物質,生出的小孩也較容易有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的現象,早產嬰兒和住過加護病房的孩童,媽媽體內的塑化劑也偏高。

種種研究都顯示塑化劑對人體有害,甚至禍延下一代,但臺灣在塑化劑風波爆發前,卻未曾重視過這議題,「塑化劑」甚至不在衛生單位的常規檢驗項目中。對此,清華大學化學系教授凌永健指出,臺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只注重「衛生」,而不是「安全」,也沒有風險管理的字眼。

凌永健以美國FDA今年修了《食品安全現代法》為例,指出美國除了創建預防性的控制機制,還明訂一條「危害分析和基於風險的預防措施」,將理念、方法以法律形式強制應用於所有企業和環節,和臺灣的食品衛生管理法「差別很大」。

「這一代的疏忽,下一代起跑點就輸。」凌永健建議,政府應召開會議檢討叁聚氰胺、塑化劑事件,引用美國之FDA食品安全現代化法案,全民參與,暫定一年時間提出初稿,經全民討論後再送立院審議;並跟蹤研究疑遭塑毒小孩的成長等情形,提出釋疑、解毒等措施。
 

来源:今日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