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法治指數"榜首瑞典挪威 中俄墊底(圖)

發表:2011-06-14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平正義

根據"世界正義工程"公布的一份國際調查報告,雖然中國在法律機構的責任和效率等方面有了"很大改進",但儘管如此,中國和俄羅斯在保障基本人權方面仍存在嚴重不足。其中,中國在集會和言論自由方面排名最低。

調查八大類"法治指數"

週一(6月13日),"世界正義工程"(World Justice Project)項目在華盛頓公布了全球"法治指數"的排名。該項目的法律專家對世界66個國家的八大類"法治指數"進行了調查。除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勞工權利之外,腐敗、犯罪、暴力、民事和刑事司法制度及政府監督也在法治指數調查之列。排在榜首的是瑞典和挪威。

中國在集會和言論自由排名中墊底

在談到中國時,報告中指出,就中國來說,法律機構的質量、責任和效率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但在保障勞工的基本權利、言論和集會自由等方面仍有不盡人意的地方。

與中國境遇相同的俄羅斯,則在政府監督方面有嚴重欠缺。在此項的排名中,俄羅斯位於金磚四國(巴西、中國、印度、俄羅斯)中的最後一名。報告批評說,俄羅斯的司法體系中存在的腐敗、有罪不罰、對司法審判進行政治干涉、違反言論自由,肆意干涉俄羅斯民眾個人自由的問題都無不讓人感到擔憂。

而中國在集會和言論自由的法治指數排名最糟糕,位列66個國家中的最後一名,在勞工權利的法治指數排名中位居第61名。

伊朗的基本權利保障排名第59

在這份由"比爾與梅林達·蓋茨基金會"資助的"全球法治指數排名"的調查報告中,也對印度的某些方面提出了表揚。報告對印度在保障言論自由、法律制度的獨立和政府監督職能方面給予了肯定。不過,由於印度行政管理機構的表現欠佳,以及普遍存在的腐敗問題,也對該國法律的執行造成了負面影響。

同樣受到批評得還包括伊朗。在伊朗,通過政治手段干預法律制度幾乎是司空見慣。此外,該國在基本權利保障上排名較差,位居第59名。委內瑞拉在政府監督和刑事司法制度中的表現最差。在八大類法治指數中,該國的腐敗問題指數為54名,暴力問題指數為63名。

德國六大類調查中進入前十

位於全球排名第一位的是瑞典和挪威。德國在八大類的法治指數排名中,有六大類進入了全球前十名的位置。特別在民事司法制度方面位於66個國家中的第二名。總的來說,排名中,西歐國家是遵守法制國家原則的主要地區。但義大利除外。

美國在政府監督、公民權利和司法體系的獨立方面獲得佳績的同時,也存在警察區別對待少數族裔的情況。"世界正義工程"的負責人劉紅霞(Hongsia Liu)在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要求世界各國不斷審查自己的司法體系。她說,"這是各個國家發展進程中所面臨的一個長久挑戰。"

原標題:"法治指數"排名:中俄人權狀況落後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