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白領男女廚房的愛與恨(圖)

作者:皇列 發表:2011-06-15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和家網)

有家就會有廚房,「廚事之爭」,如今常有發生。廚房裡有生活,有愛也有恨。

隨著市場經濟社會的不斷深入發展,女性地位急劇提升,廚房革命也正在悄然興起。

中國家庭的傳統家務中,女廚子向來是歷代的「頭盤菜」,不管是買菜,洗菜,還是炒菜,幾乎都是女性的「專利」,這一專利似乎多年來沒被男人突破。然而,進入小資的女人時代的今天,不少女人都主動放棄了傳統的「專利」,或是消極「抗戰」,小資女人怕傳統的「專利」,給她們的青春帶來埋沒或是加快衰老。天天的買菜、洗菜、炒菜,洗碗等家務,手被弄得裂口粗糙,面被油熏得又粗又油又有味兒,多了廚房家務,少了上粉描眉,少了小資的氣質與風韻,小資女人矛盾著呢。

於是乎,從消極「抗戰」變成了公開「宣戰」,叫先生下廚房,傳統的中國男子主義受到挑戰。或是吵,或是指責,或是以無聲勝有聲。戰事下來,分不出高低與勝負,乾脆斷煙,到外面吃。小兩口的廚房不生火,似乎又回到了初戀時代,家的氣氛,家的含義,越來越清淡,夫妻的悲劇,有時往往就從這裡產生。

廚事雖煩,但它是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沒有廚事,反而會顯出家的缺陷。用老一輩人的話來講,沒廚就是沒有家,沒廚就是單身漢。

然而,也有不少小資,妥善處理好廚房戰事。他們把廚房當戀愛的繼續,愛情的場所,「餵,親愛的,今天誰去買菜?」妻子問先生。「咱們下班後一起去,好嗎?」男人說。「好的,我在公司門口等您。」下班後,妻子等先生,小兩口攜手進市場,想吃什麼買什麼。併肩下廚房,我淘米,你炒菜……

此時,夫妻最大的收穫已不是什麼美食,什麼誰炒菜,而是更深更深的愛。

廚房男女,矛盾又統一,只有對生活有著熱愛,有著追求的人,才能從中品出味兒來。

来源:和家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