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及時的行動(組圖)

正式承認利比亞反對派

發表:2011-06-15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和發展部長尼貝爾閃電訪問由利比亞反對派控制的海港城市班加西。韋斯特韋勒此行代表德國政府承認反對派的過渡委員會合法代表利比亞人民。

週一下午兩位德國部長到達班加西的時候,反對派正興高采烈的公布一項戰果。反對派在港口城市米蘇拉塔(Misrata)以西的位置,將卡扎菲軍隊擊退3公里。雖然是一個小小的勝利,反對派卻信心滿滿。下一個目標是茲萊坦 (Zleitan)。從那裡到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s)只有150公里。反對派的一個軍事首領稱,他們在過去3天內讓卡扎菲軍隊吃盡苦頭。而且,每次軍事行動前都知會北約。

德國對於反對派和北約的軍事行動幾乎沒有作出貢獻。聯合國安理會之前對利比亞進行軍事行動表決時,德國是唯一投了棄權票的西方國家。在反對派控制的利比亞東部,大家對德國越來越不滿意。韋斯特韋勒急忙訪問班加西,應該是擔心在卡扎菲下臺之後德國在利比亞的利益會受損。

韋斯特韋勒和尼貝爾宣稱要給反對派更多的經濟援助。除了已提供的750萬歐元,再追加800萬歐元。"德國國際合作機構"(GIZ)的一個工作小組,已經積極研究,這些錢最好用在什麼地方。預計這些資金會用於改善水電供應以及難民和戰爭受難者的照顧。其中大約100萬歐元會花在班加西的醫療救助上,米蘇拉塔市也可以分到一些。

韋斯特韋勒又一次要求卡扎菲下臺。但是就算卡扎菲去職,德國也不會派兵到利比亞。韋斯特韋勒說:"在這裡打仗的人當然會希望德國軍能參與。但是我們決定不派兵到利比亞,這個決定也受到尊重,因為大家看到,我們做了很多人道救援工作,我們為了戰後的經濟重建作了很多的準備。

 
韋斯特韋勒和尼貝爾與穿著傳統服裝的小孩合影

尼貝爾說:"我們聽到了多種多樣的願望,我們之前就知道會是這樣的。這會是長期的合作,特別是經濟和政治上的合作。我相信,大家都瞭解德國人會長久持續的工作,如果我們的企業參與一項合作計畫,他們也會如此。我相信,軍事行動結束後,利比亞對德國經濟而言會是一個有意思的合作夥伴。如果這樣,我們就不需要將納稅人的錢花到這裡,通過民間的經濟活動就可以達到我們的目的。"

德國在班加西的聯絡辦公室週一也正式成立。當韋斯特韋勒在談話中稱過渡委員會為合法代表時,該委員會副主席古加(Abdel Hafis Ghoga) 對德國的說法表示滿意。德國對利比亞過渡委員會的承認雖然晚了一些,但是希望不會太晚。因為已經有多個西方和阿拉伯國家承認了過渡委員會。

原標題:德國正式承認利比亞反對派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